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金屬藍蜘蛛

產地:緬甸、泰國

成年體型:足展12—15CM,體長大概6CM左右。

性情兇惡,有一定攻擊性,絕對不可拿手上把玩。

習性:洞穴棲蜘蛛,但我飼養就直接當地棲蜘蛛飼養,這個沒關係,不過它有織網的習性,隸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懶散(當然,被惹了,它還是會反抗的,所以每次換水、餵食都不得不用長筷子)。

食物:選擇高蛋白食物,比如蟋蟀是最理想的,不過要想為蜘蛛增加營養,建議還是給蟋蟀吃好一點,餵食胡蘿蔔啦,菜根、菌菇之類的,切忌餵食污染食物!我在江陰路花鳥市場買蟋蟀,一塊錢十個,還挺不錯的。

夏天麼,自己可以抓蟲子喂(僅限活蟲,

被殺蟲劑或是其他物質污染的蟲子也別拿來喂蜘蛛,保證蜘蛛遠離殺蟲劑和很香的物體,人喜歡的它們可不一定喜歡),儘量抓蚱蜢、大飛蛾、小蝗蟲之類比較有營養的(一定要活捉,我就是用有蓋子的優酪乳管子活捉的,然後直接把活蟲扔進飼養盒,蜘蛛自己會抓著吃的),蟑螂。

大麥蟲跟麵包蟲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食物,不過營養肯定沒蟋蟀和自己抓來的好,所以它們算是備用食物,也需要飼主餵養,我是另外拿了個透氣小罐子把大麥蟲和麵包蟲混養在養殖土裡面,食物麼,隨便給它們吃什麼,我有時候速食麵裡不吃的胡蘿蔔幹、菜幹也丟給它們吃。

間中可喂飼初生白老鼠或者小蜥蜴。注意餵食頻率,

體形越大餵食頻率越小,每次喂的量當然得跟它體形成比例,我現在基本2~3個禮拜喂個大蟲,平時抓到蚱蜢什麼一併丟進去,避免一頓暴食或餵食頻率不均勻,傷腸胃了可得調理一段時間了。

適合溫度:28-30度

冬天需要另外購買加熱墊,建議買20W的吧,小尺寸的大概30塊錢左右,進口的貴兩倍。冬天的時候,加熱墊我是一直開的,不斷,飼養盒直接放在加熱墊上面,一半在加熱墊上,一半在外邊,保證盒子裡有冷熱兩區供蜘蛛選擇。還有,早晚溫差別太大,最多3~5度

適合濕度:80-85%。

底材放上2-5吋泥土,可放一個樹洞或花盆供它藏身,再放一個小水盆便可。我直接用濕潤餐巾紙(當然,用的是飲用水而不是自來水),冬天因為比較乾燥,

可額外弄個小飲料瓶蓋裝滿飲用水放在飼養盒一邊調節濕度,另一個水盆子供水用。

蛻皮:徵兆有三,一,按金屬藍的個性,容不得盒裡有半點蟲影,若它不吃並走開,說明可能要蛻皮,最好取出食物,避免蛻皮時騷擾蜘蛛,二,體色黯淡發灰,三,織網較平時厲害,注意去掉一些多餘的網,防止蜘蛛被自己的網纏住。

其 他:此外金屬藍性情敏感,不要經常去打攪它。它較紅玫瑰蜘蛛有所不同的是它有主動進攻性,雖然它本身是有毒的,但是只要不是過敏的話並無大礙。(比如狗對所有蜘蛛的毒液過敏。)它通體都呈漂亮的金屬藍色,連絲線也泛出幽幽藍紫光,適合作為觀賞型寵物。另外它行動速度非常快,飼養它一定要細心,並要把飼養環境封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