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紅玫瑰蜘蛛

寵物種類的悄然增多,一些異類寵物逐漸步入市場,受到年輕人的追捧,寵物蜘蛛就是其中一種。

紅玫瑰蜘蛛,又叫智利紅玫瑰毛蜘蛛。紅玫瑰對環境要求不高,適應力很強,性情溫順,飼喂簡單,而且體色誘人,連名字都很吸引人,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國內價格通常在300-400不等。

綜合概述:1成體頭胸部總長約7-8cm,全長約10-15cm。外觀為它渾身佈滿暗紅色的絨毛,尤其是頭胸部上方,呈現暗紫紅色,非常誘人。

2智利紅玫瑰的習性為成長緩慢,性格溫順而強壯的地棲型蜘蛛,並不喜歡爬到高處。很多時候它自己是不會挖土做洞穴的,

而需要飼主提供一個可隱藏的洞穴。日間愛躲在陰暗的樹洞或石塊下棲息,夜間四處走動,比較活躍一點。

3兇惡程度:紅玫瑰毛蜘蛛在大多情況下非常溫順,可上手。但也不排除會有意外發生。

4溫度:它們的適溫在25-27℃左右,晚上可以降低溫度約3-5℃。在冬季則可利用電氈加溫,而夏天則不需要任何保溫設備。

5飼養環境::由於紅玫瑰屬於大型毛蜘蛛,因此你應當提供一個足夠大的飼養箱(通常尺寸在50×30×30cm),質地選用金屬或者玻璃,甚至用普通的紙箱也可以。但是必須做好防護工作,防止蜘蛛走失。切記不要和本種或其它種類的混養,而應該應該獨立飼養在有蓋的飼養箱中。考慮通風的因素,因此建議使用鐵絲網來做門或蓋子。

底材可鋪設含沙量較多的仙人掌泥,或自行用沙混合無菌土,鋪設5-10cm厚。

象其它生活在荒漠灌木從中的動物一樣,他們無須很高的濕度(通常在40-70%左右)。方法是放置一個淺而穩重的小碟,裡面放上濕潤的海綿或棉花團,可調節飼養盒裡的溫度和濕度,也可吸附蜘蛛的排泄物。

還必須提供一些給它藏身的掩蔽處,可以使用樹皮/樹洞或者椰殼、瓦盆來做。裡面還可以隨自己意願佈置一些小盆景,便於觀賞。

6飼養工具:一是需要一把長長的鑷子

用途是飼餵食物,清理殘渣及排泄物,整理內部衛生等。

如果飼養紅玫瑰類的溫順的毛蜘蛛,長度在15cm就可以了。如果飼養捕鳥蛛等性情兇猛的毛蜘蛛,則長度至少要20cm左右。

因為金屬制的鑷子價格都比較貴,也可以用長一些的筷子來代替,但是不如鑷子使用方便和衛生。

二是需要一個補水或澆水的水瓶

因為毛蜘蛛的環境需要水份,所以必需在它的飼養箱內裡放置一個水盆,同時還要在內部噴水以保證濕度。而大多數毛蜘蛛並非如變色龍那樣喜歡濕潤的空氣,因此我們不推薦使用噴霧器,而推薦使用大孔眼的噴壺。找不到噴壺的情況下,可以用塑膠的礦泉水瓶子,上面紮些小孔來代替。

三是需要一個專心照顧的人員

毛蜘蛛可以說是最容易飼養的寵物,但也不可掉以輕心。它也需要您的細緻的照顧!

7食物:可餵食毛蜘蛛的食物有很多種,各種活體昆蟲是它的主要食物,如蟋蟀、螞蚱、油葫蘆、蟈蟈、蟑螂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