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給貓咪正確減肥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肥胖問題,我想各位貓友都會很頭疼,貓咪不像狗要每天帶出去遛彎,有適當的運動。貓咪就是除了吃就是睡,

活潑點的就玩玩玩具,沉穩點的貓咪就是沒事蹲在那思考貓生,隨著貓咪成年以後體型的肥胖逐漸增加,這讓主人很是苦惱,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給貓咪正確的減肥。

1.進食計畫

減肥可通過有控制地減少食物的熱能含量來實現。為此,可以採用市售的低熱量寵物食品,或者減少原先的進食量。在最後確定進食計畫之前應先嘗試幾次。選定的進食計畫至少應執行兩周,然後根據效果進一步減少食物。在減肥階段,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 這個原則也要向你的朋友和鄰居說明,不然你的努力可就白費了。

2.減肥食譜

有時,減少餵食量即可達到減肥效果,但是這可能導致一些營養成分的相對不足,

而且使貓貓經常處於饑餓狀態。採用低能量貓糧便可解決這些問題,這些食品的特殊配方可滿足貓咪的饑餓感,同時又限制了卡路里含量,並可保證其他基本營養成分的足夠攝入量。

3.防止反彈

一旦貓咪達到目標體重後,獸醫會告訴你如何保持理想體重。同時應繼續關注寵物的體重。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該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不要沉溺於滿足貓咪的乞求,在正餐之間給以加餐或者添補些小食品,只要正餐的熱量足夠就可以了。

貓的肥胖可導致泌尿疾病、糖尿病、肝病,並增加梳理難度,從而導致皮膚疾病。一般認為動物的體重超過正常理想體重的15%就被認為是超重。

貓咪減肥刻不容反,希望主人們一定要痛下決心,不要因為怕貓咪餓著看著挺可憐的而放棄減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