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預防狗狗中暑有妙招


比熊犬(詳情介紹)

炎熱的夏天到了,寵友們都在圍繞著夏天防暑的話題轉,有什麼辦法預防中暑呢?
短鼻子狗更怕熱短鼻子狗通常比長鼻子狗更怕熱,

更不容易散熱。為了防止中暑,夏天可以經常用涼水噴淋狗的鼻子等部位。
狗不懂得自我調節溫度,有時熱了不知道停止活動休息一下,也不會及時補水。因為狗需要靠揮發唾液降體溫,所以夏天時看到狗吐著舌頭喘氣,就應該首先想到它熱了,需要喝水降溫。
如果狗想喝水時就能喝到水的話,這將大大降低狗狗中暑的危險。但是狗狗有時會因為玩得過於興奮而忘記了喝水,這是主人一定要記住讓狗狗安靜下來,喂足它足夠身體需要的水。
狗狗中暑後該怎麼辦?
當狗狗出現中暑症狀後,應該先行“自救”,而不是送寵物醫院。自救的要點是儘快給狗降溫,方法是先解開頸圈、胸帶等物品,用涼水沖淋到狗的身體上,
也可以把狗放到冷水浴盆裡。需要注意的是,只能用涼水不可用冰水,因為冰水會使狗皮膚的迴圈速度降低,從而延長降溫的時間。
等降溫後,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把狗送到醫院。狗在中暑的情況下一般不會自己喝水,所以要採取吊鹽水或其他方法,迅速為它補充水分,並進行藥物治療以幫助狗狗康復。
如果你家養的是長毛犬,夏天最好剃毛散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