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給狗狗打疫苗的幾種誤區


雪納瑞(詳情介紹)

很多人還存在一些古老的舊觀念,狗狗打什麼疫苗啊,老家的那種土狗,從不打疫苗活不是照樣活的挺好的嘛,

還有一些人覺得,我今年打過疫苗了,以後就不用打了,其實很多人的觀念都是錯誤的。下面詳細介紹幾種關於打疫苗的誤區。
誤區一:寵物傳染病是小事據介紹,犬溫熱、犬細小病毒病、肝炎是貓狗等寵物的常見病,狂犬病是可致命的人畜共患病。有很多家長由於缺乏基本的動物防疫常識,認為狗狗得了病也無所謂,大不了扔掉算了,所以給狗狗打預防針根本就沒放在心上。
打過預防針和沒有打過的狗狗相比,會有什麼不同呢?預防針主要是預防狗狗的常見病,沒有打針的狗狗在得狂犬病、犬溫熱、犬細小病毒病、肝炎等病後,很不容易治好且死亡率極高,治療費用且比較昂貴。所以,認為狗狗得病是小事、不用預防的觀點是錯誤的。
還有的人將病狗狗隨便扔在大街上,造成了病毒的大面積傳播,流浪病狗狗的出現已給社會造成很大危害。
誤區二:三個月後才能預防有的家長認為,小狗出生三個月後才能打預防針,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點。實際上,小狗出生45後就可以進行免疫了,有的小狗就是在出生後三個月以內得病死亡的。
誤區三:打一針即可管終身有的家長雖然知道打預防針的重要性,但以為只要一針就可以使狗永不生病,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國產的疫苗一般要半年打一次,進口的一年打一次,這才能起到預防效果。第一次打預防針的小狗要連續打三針,平均半個月打一次,之後才可以一時間預防一次。
誤區四:狗狗大了就不用預防曾經有一隻已經活了10多年的老年狗狗,
它的主人覺得狗狗已長大也沒有發病,認為它的抵抗力很好就沒有免疫,但後來患犬溫熱治療無效死亡。寵物醫院經常收到病得不輕的老年狗,因沒有免疫發病後多數不能救活。所以,狗狗年紀大了就不用預防的觀點也是錯誤的。
警告:給狗狗打疫苗前最好做下全身的基本體檢,保證接種疫苗前的狗狗是完全健康的,接種完疫苗回去後一個星期之內關籠靜養,多喝水少運動,不要帶出去溜達,不要和病狗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