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打疫苗容易出現哪些情況,怎麼辦才好

對於狗狗來說,在很小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給它打疫苗了,在狗狗打疫苗後,有的狗狗比較正常,有的狗狗卻出現應激反應,例如嘔吐、拉稀等不良情況。對此,應該怎麼幫助狗狗來解決問題呢?個人就以養狗的經驗來分享給各位關於狗狗打疫苗的那些事。

1、什麼時候可以給狗狗打疫苗

很多寵物 醫院,當狗狗一兩個月的時候,就建議給小狗打疫苗,其實他們只是為了賺錢,而要求寵物主人給小狗打,壓根就不關這個時候,小狗能不能承受疫苗。

個人建議三個月以上的小狗才開始第一次打疫苗,另外注意觀察狗狗是否處於正常的身體健康狀態。如果狗狗是剛到一個環境,或者身體狀態不好,精神不好,食欲不佳,拉稀、軟便、嘔吐等等的情況,如果有不良的身體狀況,一定不要隨意給狗狗打疫苗。

2、選擇好的疫苗很重要,進口的疫苗比國產臨床效果好

國內小動物臨床常用大疫苗分國產和進口疫苗兩大類。 國外進口犬疫苗的品質比國產疫苗更好一些。其中的荷蘭英特威疫苗、美國富道疫苗、美國輝瑞疫苗的品質比較好,臨床使用的效果好。

3、當狗狗打疫苗出現拉稀的情況,該怎麼辦

狗狗在打完疫苗後的7-10天左右不要隨便帶狗狗外出,注意保暖,更不要逗狗來玩,讓狗狗保持好體內,同時有必要吃一些營養膏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當因為打疫苗而拉稀的時候,適當給狗狗服用些汪想益生菌調理一周,並做好認真觀察。

當然,如果服用了I益生菌不好的話,很有多種原因,就需要考慮是不是狗狗著涼感冒、感染了其他疾病等等,這些都需要一一分析,只有清楚了原因,

才好給狗狗對症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