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犬毛色變淺的原因是什麼


貴賓犬(詳情介紹)

常聽養寵的姐妹們說起自家的泰迪毛色越變越淺,就像染過色的頭髮顏色越洗越淡,使很多養泰迪的人比較苦惱,

那麼導致泰迪毛色變淺的具體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導致泰迪犬毛髮變淺的原因有很多,總的來說,小狗狗的毛色在長大以後發生一些變化是很正常的,比如顏色變淺點,或者純色的變花色了都有可能的。
首先,因為遺傳的因素影響,即便泰迪犬父母的毛髮非常的完美,但這也不能完全保證出生的泰迪犬其毛髮就不會慢慢變淺,也不能保證其後代毛色能100%遺傳。
其次,季節的變化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色。比如說將夏天的泰迪犬與冬天的泰迪犬進行比較,你可能會發現夏天狗狗的毛色要比冬天的淺。
第三,隨著泰迪犬年齡一天天變大,其毛髮也會慢慢變淺。從這點看狗狗毛髮變色應該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就像人一樣,人開始慢慢變老,其頭髮、鬍子的顏色也會慢慢變淺,有黑色變成白色。
最後,健康、營養方面的問題也會影響泰迪犬的毛髮顏色。生病、毛髮缺乏營養,身體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那麼泰迪犬的毛髮顏色也會更暗淡一些,而且其毛髮的質地也會更粗糙一些。
現在市面上寵物產品比較多,針對毛色變淺已不再是問題了,寵物店有泰迪專用美毛粉,魚肝油之類的保健品,長期吃效果顯著。吃動物內臟也有助於毛色變淺的問題,但內臟不宜長期食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