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遇到生命危險的急救措施


斑點狗

瞭解一些狗狗的急救方法,以防萬一會用得到,生命是脆弱的,很多事情我們是預知不了的,掌握正確的急救措施,關鍵時刻就能起到發揮作用,

也許自己就能救他一命。
一、窒息
小狗狗特別容易因為吃了什麼小東西造成梗塞,嚴重時窒息造成缺氧死亡。當看到狗狗使勁伸脖子,不停地用前爪抓嘴和脖子時,就可能是梗塞了,這時可以輕拍它的背幫助它吐出來。如果無效就只能抱到醫院請醫生幫助了。有時大狗狗也會被骨頭等塞住喉嚨,同樣很危險,儘快送醫。
二、休克
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休克,我們都要進行必要的搶救再去醫院。這時的狗狗四肢冰冷、呼吸急促。把狗狗平躺,幫助它呼吸變慢,方法是模仿人工呼吸,將它的嘴合起來,向鼻孔吹氣,同時按摩它的胸腔。狗狗稍微有一點好轉後把它送到醫院查明休克的原因,做相應的治療。

三、暈車
暈車不能算病,所造成的後果也並不嚴重。當狗嘔吐時就可能是暈車了,讓它安靜下來,休息一會兒就會適應。有的狗狗暈過幾回車後就再也不會暈車了。 對於有暈車習慣的狗狗在出行前不要進食和飲水,並服務治暈車的藥。
四、溺水
狗狗上岸儘快將肺部的積水排出體外,將後腿抬起使狗呈頭下腳上,另一個幫忙的人將嘴巴張開,擠壓胸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