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遇到便秘的狀況應該怎麼辦

狗狗遇到便秘的狀況應該怎麼辦?狗狗在飼養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一些不正確的飼養方法導致狗狗便秘。那麼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來為大家答疑解惑:

1、狗狗便秘的判斷

一旦狗狗經常出現要排便的姿勢,不過總是拉不出來的話,那麼就說明狗狗出現便秘了。如果幾天下去狗狗都沒有及時的排便,那麼狗狗的肛門部位就會變得腫脹充血,就需要去看獸醫了。

2、幫狗狗進行排便

一旦狗狗要排便可是怎麼都排不出來的話,主人一定要及時的查看狗狗的肛門處是不是有便便堵塞。一旦有的話就要及時的按壓狗狗的肛門部位,這樣能夠幫助將狗狗的便便給及時的擠出來。

3、及時備用紙巾手套

一旦狗狗被便秘所困擾,那麼在帶著狗狗遛彎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出現的突然排便,所以需要及時備用一些紙巾手套、衛生紙等,

這樣可以處理這些突發的狀況。

狗狗出現便秘的原因也要瞭解一下,首先就是不正常的飲食造成的。平時的飲食如果檢查吃一些肉類,很少吃蔬菜水果的話,那麼搭配就會不合理,長期下去出現便秘是很正常的。平時一定要狗狗少吃我們人類吃的食物,餵養狗狗專用的狗糧,合理的搭配,保證狗狗充足的飲水量,這樣可以幫助狗狗及時的順利排便。‘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就來告訴大家,飼養狗狗要遵循科學的方式。不然會因為飲食的不當,就會讓狗狗出現各種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