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草豬的具體特點

草豬又稱草野豬,是世界上古老的原始品種,主要分佈在世界的高寒山區和半山地帶,系高原放牧豬種,終年隨牛、羊混群或單群放牧,長期生活在交通閉塞、氣侯嚴寒、四季不分的高寒山區。

以野草、野果和植物根莖等為食。適應于高原低氣壓和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放牧飼養。其特點是體格小、肉質好、皮薄、脂肪少、瘦肉率高、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美獨特。草豬生活於高寒山區中,以無污染、自然生長的食物為食,基本上屬野生動物。具有皮薄瘦肉率高、肌肉纖維特細、肉質細嫩、野味較濃、適口性極好等特點。

草豬肉將成為消費者21世紀無公害的高檔食品。

飼養草豬具有以下特點:

1.投資少,房前、屋後、室內、山坡均可養殖。一般情況下,每只年產2胎,每胎產仔5—8頭,每只年產12只以上,一組年產36只,獲利10800元。

2.適應性強。對食物要求不高,飼料簡單,野草、野果和植物根莖均可。

3.產品暢銷不積壓。一年四季銷售市場極大,不存在競爭和過時。

4.從業人員不限。在家庭,白天、晚上都可以幹。

5.就成本而言,少到幾千元,多至數萬元,都能養殖。是真正的一條致富新門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