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龜拉稀症狀 治療豹龜拉稀的具體方法

豹龜拉稀症狀,寵物龜中豹龜是其中很熱門的一種,它們飼養簡單,飼養成本也不高,但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這應該就是大家都比較喜歡飼養豹龜的原因把。在養豹龜的時候大家肯定都遇到過豹龜拉稀的情況,這種問題大家是怎麼解決的呢?下面就以小編的經驗來和大家好好說說吧。

天氣突變,受涼。

先吃吃打蟲藥,在做腸胃護理。有的時候pp裡還會出現血絲,怕和細小或者犬瘟混淆。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每個季度做驅蟲一次!

消化不良,吃的太多太猛。

換糧食,亂吃了東西也會拉稀,你要排除一切可能的原因,對症下藥!可以試試“媽咪愛”(多維乳菌散,藥店可以買到,是給嬰兒吃的。一次一管,粉末狀拌在狗糧裡或者溶解後直接喂下,一日2次,還有“整腸生”也有這個功效,選一個你覺得方便的就可以了。

這種情況還需要的話控制飲食,空食一天並且讓,

以後吃飯的時候也不要喂的太飽。腸胃調理就是了重在調節。

單純性腸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狗狗的精神狀態不佳,體溫升高。嘔吐或者水樣pp就一刻不要耽誤,去醫院確診治療。細小或者犬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單純性的腸炎一定要及時治療,拖下去成為慢性腸炎或者病毒感染也會發生細小或者犬瘟,即使你打了疫苗。

單純腸炎可灌服慶大黴素針劑。常見的是8萬單位兩毫升裝,每天2次每次喝一瓶的1/4。在服用慶大後,需要給狗狗喂些活菌類助消化藥,如孝母片、媽咪愛等,幫助恢復消化、對腸粘膜保護。“思密達”給狗狗吃也可以止瀉,和慶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細菌帶出體外的。然後再吃一些如孝母片、媽咪愛等,

目的同上。

如果你也分不清是什麼性質的先去醫院做個便檢,再針對性的用藥。狗狗拉稀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觀察他的精神狀態和食欲,如果和平時沒什麼區別給他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控制飲食就是了,要是有發熱和精神不佳的表現應該就是有炎症了,請立即到醫院檢查治療排除細小和犬瘟的可能。這兩種病對狗狗來說死亡率高,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