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草龜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中華草龜(詳情介紹)

儘管中華草龜本身的身體素質就比較出色,而且對於外界的抵抗力也比較強,不過這並不代表它們就不會生病,

只是比起其它龜,它們得病的概率小一些而已。所以對於飼養草龜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我們仍然應該將其牢牢掌握,以免草龜在飼養過程中出現問題。

草龜是水陸兩栖性的動物,而且是用肺呼吸,體表又有角質發達的甲片,能減少水分蒸發。而且草龜屬雜食性動物,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都可以成為草龜的食物。

針對草龜的飲食問題,飼養者應該瞭解,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草龜會開始吃食。在每年的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草龜就開始進入冬眠。

根據草龜的習性特點,飼養者在春秋兩季氣溫較低,餵食時間應該放在上午8-9時;盛夏期間,烏龜早晚活動,

投餌應在下午4-5時。烏龜吃食時在水腫吞咽,而且最好是隔日投喂,喂後要及時清理殘食,防止污染造成傷害。

我們知道,草龜的成長魚餵食和生活環境有緊密的關係。根據研究發現,一般常喂動物性餌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對草龜的成長很有幫助。而且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也要及時的管理草龜的水質環境,及時的更換新水,以保證草龜生活的水質環境新鮮健康。讓草龜得到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對草龜的繁殖和生長也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