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約克夏梗好養麼有哪些特點呢

約克夏的起源是在十九世紀的英國約克夏地區,因為身材嬌小,它們被當時的英國文馴養成為撲捉老鼠的工作犬。對啦,你並沒有看錯,約克夏是會捉老鼠的狗狗,但千萬不要認為“狗拿耗子,多管閒事”啊,畢竟,這是人家的工作。而且,約克夏可是很吸引人的狗狗,它們性情平穩,雖然個頭小,但勇敢忠誠。它們行動靈敏輕快,對主人非常熱情,但對不認識的人,會表示出警惕。

它們毛髮柔亮,不易掉毛,後背的毛向兩側均勻垂下,頭頂的毛可以梳成小辮,再做以裝飾,看上去十分可愛。毛色比較特別,四肢和頭部呈棕色,後頸部到尾端是逐漸加深的灰藍色,陽光下看上去閃閃發光。

它們身材勻稱,站姿挺拔,擁有高貴的氣質,被打扮好的約克夏站在那裡,就像是一個充滿精神的小貴婦。

約克夏是十分粘人的狗狗,它會跟家庭裡面的每一個人搞好關係,

並且,它們對自己家人的保護欲很強,只要是有人欺負你或是其他狗狗欺負了自家另一隻狗狗,它都會沖上去,與其大打出手,毫不退縮。

飼養約克夏要注意,它們的毛髮不是很好打理,需要每天至少兩次的梳理。並且定期清洗耳道,每天刷牙。要想自家約克夏像小西施那樣,就更要注意毛髮的保養了,毛髮長度能夠接觸地面即可。背部的毛髮在梳理時要從中分開向兩側梳。頭上的毛毛一定要紮起,以免妨礙狗狗吃飯。

總的來說,約克夏是挺好養的狗狗,雖然在打理毛髮上可能會費些功夫,但它們乖巧懂事,雖然性格活潑但很少吵鬧,完全不必擔心它們會吵到自己休息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