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瑪律濟斯犬(Maltese)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馬爾他犬全身覆蓋著白色的,絲狀長毛。舉止優雅,富於感情,行動輕快,儘管體形小,但非常有活力,是理想的伴侶犬。

【頭部】與身體比例協調。顱骨——頂部稍圓,額鼻階不淺也不深。耳——下垂,緊貼頭部,耳根部低,耳覆蓋長毛。眼——兩眼距離適中,眼睛大,顏色深,眼睛邊緣為黑色, 襯托出溫順而又機警的表情。吻部——中等長度,輪廓清晰,逐漸變細。鼻——黑色。牙齒——上下排牙齒對合整齊或交錯。

【頸部】頸長理想,較長的頸部可以使頭部高高抬起。

【軀幹】緊湊,身高和體長相等。肩部傾斜,肘部緊貼身體。背線水準。肋部伸展。胸部較深,腰部結實有力,向上收緊。

【尾】有羽毛狀的裝飾毛,向背部捲曲,尾尖部擺向身體一側。

【腿和腳】腿部骨骼發達,覆蓋長毛。前肢直,前腳跟關節部結合緊密,無明顯的彎曲。後肢強健,膝關節和由於關節適當屈曲。腳小而圓,腳墊為黑色。腳上淩亂的毛需要修剪。

【被毛和顏色】被毛為單層,沒有下毛。被毛呈絲狀,長而直,向身體兩側下垂,可達到地面。頭部的長毛可以在頭頂部梳成辮子或自然下垂。捲曲的或羊毛般的被毛不理想。被毛顏色為純白色,耳部可以是淺褐色或檸檬色,但不理想。

【大小】體重應小於3.18千克,1.80~2.72千克比較理想。整體的形象比單純的體重指標重要。

【步態】活潑,流暢,輕快。從側面看,行走速度快。前肢沿直線前進,肘部貼近身體。同側後肢與前肢沿一條直線前進。附關節或後肢內翻或外翻是缺陷。

【性情】儘管身體小巧,馬爾他犬卻從不畏懼。它豐富的感情非常迷人,是所有小型犬中最高貴的一個,但同時也很活潑,精力充沛。

1964 年 3 月 10 日批准

品種歷史

馬爾他犬被叫做“馬爾他古老的犬”,

28個世紀以來,它一直是犬世界的“貴族”。馬爾他在歷史上非常重要。大約西元前1500年馬爾他成了腓尼基人的殖民地,而其他地中海民族早在西元前3500年就生活在這裡了。古時許多作家用盡華麗的詞藻來描述馬爾他的富裕和名聲,繁榮的文學藝術和高度發達的文明。小馬爾他犬當時就是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背景下。

當時的馬爾他羅馬總督養了一頭叫“伊薩”的馬爾他犬,總督很喜歡它。著名的西班牙詩人瑪提耳曾寫了一首詩描繪美麗的伊薩:伊薩比克土魯斯的麻雀更活潑;伊薩的吻比斑塢更純潔;伊薩比少女更美麗,伊薩比印度的寶石更珍貴。有一幅描繪伊薩的畫據說非常逼真與真實的小犬沒有差別。

除了西班牙詩人瑪提耳還有許多其他的作家描寫過美麗,聰明,可愛的馬爾他犬,其中有卡裡瑪徹斯艾耳德 (Callimachus the Elder),西元前(384-322B.C.);斯徹博 (Strabexc.B.C.-A.D.24),普裡尼艾耳德(Pliny the Elder)(A.D.23-79);聖克萊門特 (SaiI1t Clement) 等一些著名作家。希臘人也非常喜歡馬爾他犬,從西元5世紀以來, 有大量的陶器描繪了可愛的小馬爾他犬。在埃及出土的一件著名陶器上繪有這種犬。傳說皇后用放在金搏裡的最好的食品來喂馬爾他犬。

1570年,伊麗沙白皇后的醫生卡瑞斯博士,曾用拉丁文寫道:有一種高貴的犬與普通犬不同,來自馬爾他島,卡裡瑪徹斯稱它做 'MeHtei'。這種犬非常小,用於陪伴婦女們, 而且越小越好,女士可以將它抱在胸口,藏在袖子中。

埃耳德諾文納斯(Aldrovanus) 曾用拉丁文寫到他曾見過一頭小馬爾他犬以2000美元的價格出售,

考慮到那是伊麗沙白皇后時代美元的價值。如果在今天,價格則要五位數。從貝絲皇后的時代以來,無數的作品提到馬爾他犬,特別是關於它小巧身材的描述尤其多。1607年E.托普賽寫道:馬爾他犬與普通的雪紹相仿。丹伯頓在他的自然史中寫道: 婦女們將馬爾他犬放在袖子中。

第一頭在美國展出的馬爾他犬是白色的,1877年,馬爾他犬作為馬爾他獅子犬參加了第一屆威斯敏斯特犬展。1879年,在威斯敏斯特,一頭花的馬爾他犬作為馬爾他斯凱狸參展。1888年,馬爾他犬正式在美國養犬俱樂部登記註冊。

許多個世紀以來,馬爾他犬一直是富有文化家庭的寵物。精美的飲食使得它小巧可愛,

非常愛乾淨。不應該忘記的是,馬爾他犬是一種西班牙獵犬,而不是小獵犬,儘管體形很小, 但它一直都非常健康而且擅長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