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在家如何給比熊犬體檢


比熊犬(詳情介紹)

很多人養狗的最初想法是希望養一隻可愛乖巧又聰明的品種狗狗,然而養了時間久了有了感情,自然就不會太在乎是否是品種了,

最擔心的就是狗狗健康問題了,那麼對於一隻雪白可愛的比熊犬來說,想要瞭解她的健康狀況,就需要主人定期的給比熊進行全身體檢了,下面小編教大家如何正確的給比熊犬做定期體檢。
1.檢查比熊犬的嘴巴
穩定住比熊犬,然後將它的口腔掰開,仔細檢查比熊犬是否有牙齦發炎及蛀牙的現象,牙齒是否堅固潔白。專業的獸醫給比熊犬做口腔檢查,都會先用手嗯一下比熊犬的牙齦,以顏色做為血壓的測試結果。如果牙齦蒼白則可能是貧血,如果顏色淡黃色則表示肝臟有問題。如果牙齦顏色恢復正常,那就表示比熊犬口腔健康。
2.檢查比熊犬的眼睛
對於比熊犬來說,眼睛同樣是心靈的窗戶,
健康的比熊犬眼睛清澈明亮,眼神明亮有神。如果比熊犬的餓眼睛有發紅、異常流淚等情況,就表示比熊犬的眼睛存在健康問題,這就需要到醫院徹底的診斷治療。
3.檢查比熊犬的鼻子
這是檢查比熊犬是否健康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當然檢查起來也最簡單方便。我們知道健康的比熊犬鼻子都是清涼濕潤的,如果比熊犬的鼻子達不到這個標準,那也就表示比熊犬存在健康隱患,需要徹底檢查然後治療嘍。
4.檢查比熊犬的耳朵
威脅比熊犬耳朵健康的主要原因一般是污垢和耳蟎,如果比熊犬耳道清潔乾淨,沒有異味,耳朵周圍乾淨沒有寄生蟲的蹤跡,那麼比熊犬的耳朵自然是健康的。(如何給比熊犬體檢)。
5.檢查比熊犬的皮膚
首先扒開比熊的毛髮,
主要先看肚皮、四肢腋窩下、背部、腳掌部等,看是否有異常,如:是否有紅疙瘩、皮屑、濕疹等等,若發現即時帶寵物醫院就診。除老年狗以外,正常狗狗的皮膚呈粉紅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