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各部位區分的說明

德國牧羊犬部位的區分不一定很嚴謹,只是為了敘述和理解上的方便。比如前軀,是否包括頸部,還有待論證。後軀是否應該包括尾部也有待於研究。鑒於SV審查的順序及國內、臺灣、日本的習慣,加上語言翻譯上的差別,故在此加以說明,重點在於對狼犬部位的理解。如對SV審查評語的翻譯,有前軀、前面、前幅等等。沒有一個完全統一的叫法。

頭 部 頭部:這一部分主要包括眼、耳、鼻、嘴、牙及整體的搭配,也就是審查評語中常提到的“表情”。

德國牧羊犬的頭部大小適中(絕不是以大為好)頭部的長度以體高的百分之四十為宜,

額部的寬度與頭的長度為一比二,不宜過長過細。鼻頸部與額頭部等長,眼在中間高於鼻頸部,即眼的上方從側面看要高於鼻頸的部分,前額與鼻頸處平直為缺點,犬的上下頜健壯有力。鼻樑上線前部略有隆起與上頜線平行。

耳部:兩耳適中,直立挺拔。正面看去,鼻頸的寬度與兩耳基部的距離相等。耳朵內傾與外斜均為缺點。

眼部:中等大小、圓、稍突出、顏色為衡量眼睛的重要指標,即暗黑色為上暗紅為次……總之眼睛的顏色越重越好。

齒部:牧羊犬全部牙齒42枚。上牙20枚,下牙22枚。呈剪刀狀咬合。上下頜比例適中,上頜或下頜過長,或過短為缺陷,即我們常說的被蓋咬合與反咬合,先天缺齒為嚴重缺陷。

德國牧羊犬頭部毛色沒有具體規定,

但鼻的前端與下頜吻部必須是黑色,否則為嚴重缺點。口腔內軟組織部分,即我們俗稱的腮皮,顏色深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