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膽小怕水?什麼原因?

實踐證明寵物貓大多是怕水的。比如說,每次要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它們就會拼命的想逃跑,在入水那一刻全身肌肉僵硬,如果不是主人硬生生將它摁入水中,貓咪會拔腿逃跑。貓咪怕水不是什麼秘密,但是貓咪為什麼會怕水,什麼原因導致貓咪怕水?想必很多主人還不是很清楚哦。

寵物貓怕水的原因還要追溯到其祖先。研究表示,在很多年前貓並不是人們寵養的寵物。現在人們養的寵物貓祖先起源于非洲的野貓和亞洲的沙漠貓。這些貓咪常年生活在沙漠地區,很少能接觸到水。正是由於常年受到這種環境的制約和影響,貓咪變成了“旱鴨子”。由於這種特殊的環境、生活影響,讓貓咪對水產生了恐懼的心理,如果你要給它洗澡,那貓咪會變得緊張害怕,它們會如臨大敵一般想要迅速的逃走。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野外生活的貓咪逐漸演變成家貓、寵物貓。

現在貓咪能和人類和平相處,但是即便貓咪接受了人類的馴化,它們懂得了更禮貌、更健康的生活,然而它們的天生始終無法改變。就像貓咪怕水一樣,這種天生的習慣和恐懼已經植入貓咪的神經,遺傳在所有後代貓咪中。當然,如果家長能從小訓練貓咪,讓它與水接近,讓它習慣洗澡,習慣玩水,那麼等貓咪長大後它也會不再那麼害怕水,不再那麼強烈的感到恐懼哦。(當然,這是需要主人長期堅持馴化貓咪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