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磨爪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很多的動物都有磨爪的習慣,這其中就包括貓。貓咪的爪子非常的鋒利,養過貓的家長也大多有過被貓抓的痛苦經歷。當然,除了被貓抓,家裡的沙發、桌椅板凳也不能逃脫貓咪的魔爪,上面也都殘留著貓咪抓撓的痕跡。貓咪磨爪並非無緣無故,因為一些原因它們從小養成了磨爪的習慣,然而要防止貓咪因為磨爪而帶來破壞,那麼家長還是應該想想辦法去解決。

研究發現,貓咪磨爪的目的有幾個:

1.貓咪磨爪為了鋒利趾甲,我們知道在貓咪沒有成為寵物的時候,它們每天需要捕獵,而貓的捕獵工具就是爪子。為了更輕易的殺死獵物和戰勝敵人,貓就養成了磨爪的習慣,因為利用磨爪可以磨掉舊指甲以保持指甲的銳利哦。

2.貓咪磨爪為了標識地盤,其實貓咪的爪子周圍有氣味腺,貓在不同的地方磨爪就會在不同的地方留下自己的氣味,

它也正是通過這種方法來標識自己的地盤。注意,表示地盤是貓咪的天性哦,每只貓咪都有搶佔地盤的欲望。

3.貓咪磨爪還可能是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當寵物貓一整天待在家,特別無聊的時候它們就會不停的磨爪來打發無聊的時間。同時,貓咪還會拱起身子不停地磨爪子,這時貓咪就是在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哦。

貓咪磨爪是天性使然,要想完全的改變是不可能的。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想辦法滿足貓咪這一天性,讓它可以盡情的磨爪。當然也要防止它破壞其它家庭設備哦。所以,我們可以為寵物貓準備一個專業的貓抓板,讓它可以在固定的地方磨爪消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