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缸水質發黃是什麼原因?如何處理?

養魚水是關鍵,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水質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魚兒的健康和生命。在養魚的過程中,魚缸中的水經常會有發黃的情況。這也使得原本健健康的魚兒變得病怏怏的。然而,如果魚缸中的水質真的發黃,又應該如何處理,而這又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一般來說,導致魚缸水質發黃的原因,如水溫突然變高、含有色素餌料的污染、水質變肥、硝化細菌衰敗等等。由於這些因素的影響,原本乾淨優質的水質環境,會變得發黃不適合魚兒生活。

有經驗的養魚者說,當魚缸中的水質變黃,也就表示魚缸目前缺氧是比較嚴重的,而這對與水族生物的影響幾乎是致命的。一旦拖延處理時間,那麼回頭在看看那些魚兒,就可能已經浮在水面上死去了。

發現魚缸水質變化,可以給魚缸進行換水,將殘留在魚缸底部的廢物(魚飼料、魚糞便等等)清理掉。

還可以在過濾水槽內適當放置一些活性炭,加強水的迴圈流動,或者重新投放一定量的硝化菌,適當的給魚缸充氧,通過這些緊急處理方式,來穩定水質環境,讓水環境恢復到符合魚兒生活的標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