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趴缸不吃食怎麼辦?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活潑健康的龍魚,遊動起來非常的穩健。當然,在一些因素的影響下,龍魚也可能出現趴缸的情況。那麼,龍魚趴缸不吃食物應該怎麼辦,而導致龍魚趴缸的原因又是怎樣,又應該如何去解決呢?

龍魚趴缸的主要原因,

1.PH發生變化,也可以稱為PH震盪。這種情況更多的是發生在剛進缸的龍魚身上,或者是過量換水龍魚還不適應的時候。因為水質環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龍魚無法快速適應,因此容易出現趴缸的情況。

2.驚嚇也會導致龍魚趴缸。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魚缸劇烈的搖晃、翻缸、有新魚入缸的時候。龍魚因為受到驚嚇而變得煩躁,所以容易出現跳缸,趴缸的情況。

解決龍魚趴缸的方法:

要解決龍魚趴缸的問題,還要根據病因對症下藥。首先,不要頻繁的換水,每次不要全部換水,同時更換的新水要事先進行挑食,將新水的標準調控到舊水一樣然後在進行換水。

在換水的過程中,水要沿著魚缸壁緩緩的流入,這個過程要慢、要穩,不要驚嚇到龍魚。

飼養龍魚的過程中,一定要密切觀察水質環境的變化,做好水環境的調試工作。將水環境的標準保持穩定,水溫、PH值不要隨意驟然的變化。此外,不要隨意的去敲擊、搖晃魚缸,不要惡意的驚嚇龍魚,防止龍魚出現趴缸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