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疑問】貓咪最害怕什麼東西?

如果你問“老鼠最害怕什麼?”得到的回答肯定是“貓”。我們從小就知道老鼠的天敵是貓咪,然而貓最害怕什麼呢?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是貓咪最害怕的呢?

貓咪比較怕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比如說,花露水、香水、清涼油等,這些味道很濃郁的東西它們都不喜歡。所以很多家長為了防止貓咪去啃食植物、要鞋子,就會在周圍撒一些貓咪不喜歡的味道,以此來防止貓咪搞破壞。

貓咪害怕能發出奇怪聲音的東西,比如說,吸塵器、吹風機等等。這些都系也是貓咪不敢去接近的。此外,貓咪還害怕突入起來的聲音,如鞭炮聲、打雷聲、門鈴聲、電話鈴聲、開電視機那一刹那發出的聲音,這些都可能會驚嚇到它。

生活中,貓咪害怕水,因此很多家長在看見貓咪打架分不開的時候,就會向它潑一些水。貓咪怕水這與的發展歷史有密切關係。貓咪的祖先多半生活在沙漠缺水的地方,

在漫長的歷史發展中,它們很少接觸水,因此也就變得害怕水了。

貓咪害怕的東西除了以上一些之外,還可能有許多。總之,奇怪的東西都可能刺激到它,在貓咪還沒有熟悉、接受之前,都會感到害怕、恐懼哦。比如說,一個形狀奇怪,能發出怪聲音的球,剛開始的時候貓咪可能會很害怕,但熟悉了,接受了,貓咪也就不會在害怕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