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威納犬的養護知識


羅威納犬(詳情介紹)

羅威納犬體格粗壯,四肢發達,小時候是非常討喜人見人愛的,成年後的羅威納給人感覺氣勢兇猛,陌生人看了都會望而卻步。

因他的聰明早期是當做工作犬來使用的,現很多家庭當伴侶犬護衛犬來飼養。
1.個性
羅威納個性沉穩,神經類型穩定,極富感情,生來具有警衛才能,也可做家庭伴侶犬。
2.毛髮
羅威納犬的被毛整理起來很簡單,為了讓毛看起來光滑漂亮,飼養者必須經常加以梳理。
3.有教養
純種羅威納一般不會輕易亂叫,不用擔心它打擾鄰居。
4.免疫力強
羅威納的抗病能力一流,絕對是寵物醫院的“稀客”。即便患病,其頑強的信念加上對主人的超強的依戀通常使羅威納成為寵物醫院裡笑著出去的狗狗。
5.較少的運動
羅威納運動量比其他狗少很多。這就意味著小公寓也可以飼養它。
6.不挑食
羅威納是一種並不愛挑食的犬。

7.安全係數高,通常情況下,羅威納比較和善的。即便陌生人有所舉動,它也只是採取一些警告性的護衛行動。但是,一旦發起進攻,它也絕不會不會手下留情。
8.唯一的缺點
羅威納對主人依戀性太強,有點粘人。它們渴望時時刻刻呆在主人身邊守護著那份愜意和安寧,生怕它們最寶貝的主人在外出現任何情況。
羅威納的智商很高,就是所謂的服從性很高,並且護主心很強,平時沒事的時候像個哈巴狗,但是一遇到危險也絕對不屈服。總體來說,羅威納屬易飼養犬種
1-2周給羅威納犬洗澡一次比較適宜。人的皮膚偏酸性,而犬的皮膚偏鹼性,與人類皮膚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比人的皮膚薄得多,頻繁洗澡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油脂,
造成多種皮膚病。
由於人類和羅威納犬的皮膚酸鹼度的不同,人用的東西會使羅威納犬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應用羅威納犬專用香波。如所在地實在買不到,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必須是無香精和無除頭皮屑功能的產品,可以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一旦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肝含多種營養成分,其獨特的腥味為羅威納犬所喜愛。但長期吃肝會導致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非常危險。
羅威納犬不喜歡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排泄,這是它的天性,但並不等於對它的健康有利。應訓練它養成在衛生間大小便的習慣,或是給它足夠的機會出門排泄,但應注意主動清理排泄物。
成年狗憋尿時間不應超過10小時,長期憋尿會導致泌尿系統的多種疾病,給羅威納犬帶來莫大的痛苦。
羅威納跟其他的狗狗一樣,也需要定期接種疫苗、驅蟲。畢竟羅威納屬於中大型犬,每天的運動應必不可少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