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安娜圖牧羊犬的養護知識


安娜圖牧羊犬(詳情介紹)

安娜圖牧羊犬的吠叫程度還算可以,因為狗狗吠叫畢竟是天性嘛,但如果你覺得他的叫聲會影響居民,

影響你的正常休息,那麼你不妨試試下面的幾種辦法。
1.多運動:充足的運動量可以消耗狗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後,狗寧可好好睡上一覺,也不願意再浪費精力犬叫。
2.咬骨頭: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兒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爛的東西越有挑戰性,所以下回當你準備出門時,先扔給它們最愛咬的玩具,好讓它們打發無聊的時間。
3.動動腦:如果狗有事幹就沒空亂叫了,在出門前,先用手揉搓它們喜愛的玩具,好讓自己的味道留在上頭。當看不見主人時,孤單的狗狗便會花更多的時間,在玩具上尋找主人的味道,而忘記了犬叫。
4.弄點聲音:對於那些較神經質的狗來說,一聽到什麼風吹草動便會叫個不停。
如果不能完全革除環境的嘈聲,不妨製造一些聲音作為干擾。比如說當郵遞員經過時,便打開嘈雜的吸塵器混淆狗的聽覺。
5.回應它:有些時候狗不停的犬叫,只是為了將某種訊息傳達給主人,如果主人適度的回應並表示讚賞,瞭解任務完成後,狗狗自然就閉嘴!
6.獎勵它:如果狗就是不肯閉嘴,主人應立刻用堅定的語氣斥責它:“安靜!”當狗不再犬叫時,主任不妨給于一些小點心或者讚美以示鼓勵。這麼做的用意就是為了讓狗知道,聽話以及保持安靜能夠得到主人的歡心與獎勵。
7.別理它:有的狗和人類一樣,失去了聽眾就提不起勁繼續發表長篇大論的演說,如果他們始終喋喋不休,主人不妨轉身離開,多數的狗狗都會識相的閉上嘴。
為了加強它們的學習效果,教授建議主人可隨身帶一個小鈴鐺,每當狗叫個不停時,先搖一搖鈴鐺,確定它們聽到鈴鐺聲音後便離開房間。經過幾次教訓後,下回狗狗狂叫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鈴鐺聲,就曉得應該閉上嘴了。同樣的,當它們不再犬叫時,主人可以給它們一些讚美或者獎賞。
8.澆滅它們的熱情:用水槍噴水也可以制止狗狗犬叫,當它們叫個不停時,主人應先以口頭訓誡,如果它們仍不聽警告的話,不妨用水槍噴水讓它們。
安娜圖牧羊犬的幼犬護理
1.搞好“兩維持、三過渡”
“兩維持”是指維持在原圈、舍飼養和維持原飼料飼養;“三過渡”是指飼料、飼養制度和環境過渡。
飼養制度過渡:穩定的生活制度可以促進幼犬的生長發育,
減少疾病的發生。幼犬的飼料宜精,定時定量飼喂,少喂多餐,每餐只喂7~成飽,以保持幼犬旺盛的食欲和消化能力。
環境過度:幼犬斷奶後仍採用原圈飼養,不調離原圈,不混群並窩,將母犬帶出即可。這樣,幾天後幼犬即可適應。然後再根據幼犬大小、強弱、種用、肉用等分群飼養,幼犬3~5天即可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2.訓練“三點定位”
三點定位是指吃食、飲水地點固定;睡覺地點固定;排糞尿地點固定。
飼養人員應把食、飲用具放在固定地點,不可經常調換位置。幼犬進入新圈舍後,第1次睡過的地方很重要,幼犬認為最安全,以後都會在這個地方睡覺。所以,進入新圈舍的第一個晚上要把幼犬關在或拴在指定地點睡覺,
一般3~5天后幼犬睡覺得地點就可固定下來。如果幼犬到處排便,管理人員可將糞便集中起來,堆放在指定地點。這樣,一般3~5天后,幼犬就會在這個固定點排便。
你也可以去寵物店或網上購買寵物誘便器,你想讓狗狗在哪大小便你就噴在哪,位置不要經常換,最好固定一個地點,久而久之,他就自然習慣去那大小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