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澳大利亞牧羊犬的養護知識


澳大利亞牧羊犬(詳情介紹)

澳大利亞牧羊犬在飼養過程中,要從小開始訓練調教,使他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不隨地大小便,

不翻垃圾桶,不撕咬床單、沙發、衣物等等。
養護知識
應每隔幾天為犬清除耳垢、齒垢。它的眼睛大,灰塵和異物容易進入而患眼病,故應經常用2%的硼酸水清洗眼睛和眼眶,以免細菌感染。
傳染病仍然是危害犬體健康的首要疾病。但就犬場而言,如果能控制住犬的傳染病流行,則犬疾病發生的特點也將會隨之發生變化。據統計,在沒有發生傳染病的情況下,犬的疾病以普通病為主,疾病死亡率也較低。
要根據時間和情況逐漸調整好它的飲食結構。然後自己決定是否有必要給它驅蟲和打疫苗,要想把犬養好最關鍵的就是防疫。愛犬用完食以後,則會團團轉,這可能是要大便,這時要有耐心並且訓練它養成在固定的地方進行排便的習慣,
千萬不要認為它還小,否則的話等它長大以後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犬舍要乾燥、衛生、通風,犬舍每天都要清洗一次,每週要徹底的消一次毒。消毒可以用紫外線燈光照射,化學藥物(燒鹼,來蘇爾,消毒王,消洗靈)等。它的餐具頓頓要清洗,每週要用藥物浸泡消毒一次,飲水要充足、清潔、每天要更換。
犬糧的保質期一般都挺長的,但是很多主人買回來之後就不封包了,直接散放與空氣接觸,尤其到了梅雨季節很容易導致狗糧變質,哪怕保質期時間未到,也很容易變質,當狗糧變質了應停止餵食,最好的保存方法當然是密封保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