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耳朵如何清潔

最近有網友問:“我家貓咪耳朵裡面好髒,總是用爪子撓個不停,想要幫它清潔耳朵,卻超反感,拼命掙扎,想要瞭解下如何才能讓貓咪乖乖的把耳朵清潔乾淨呢?”

貓咪第一次清潔耳朵都會把家長折騰個半死,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經驗,那就送去寵物店,讓專業的美容師或是醫生幫你的貓咪清潔。如果你想學著自己來,那下面的方法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先把貓咪放在腿上,把滴耳油擠進耳朵裡,然後按住耳朵輕輕揉幾下,再把它放在地上貓咪會因為有東西進入耳道,而用力甩頭,那你就讓它甩一會兒。

接著再把它抱到腿上趴著,用棉花棒掏它的耳朵,如果你的貓咪害怕棉花棒,可以用藥棉撕成小片用手直接把沒甩出來的擦掉。如果貓咪表現出沒耐心,就兩個耳朵換著清理。剛開始清潔時不要太著急慢慢來就好了,分幾次弄乾淨都是可以的。

為了防治貓咪耳朵再次出現很難弄乾淨的情況,建議每次洗完澡後都幫它清潔一下耳朵,這樣不僅可以保持耳道乾淨,更能預防因為洗澡水而引起的耳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