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毒蜥——有毒的蜥蜴介紹

人們曾一度相信毒蜥是殺不死的,認為它具有某種神奇的力量這雖然不是事實,但從不同的角度來說,這一點還是很值得注意的。

在3000種不同的蜥蜴中僅有兩種是有毒的。毒蜥通過牙齒放出毒液。它會狠狠地咬敵人一口,並像鉗子一樣牢牢地抓住它,並緊貼其上。它的毒液會導致腫脹和噁心,但並不能毒死人,除非是被它一次又一次反復咬過。

毒蜥不會用毒液殺死它的獵物。它會慢慢地爬過去,吃那些無法逃跑的東西,比如動物的蛋和非常幼小的動物。

毒蜥生活在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附近的沙漠裡。

它們能夠長到60釐米長。

覓食時,毒蜥會用舌頭辨別空氣中的味道。舌頭會把氣味傳遞到口腔齶部一個專門的味覺器官。圖中的這頭毒蜥不是在辨味,而是在恐嚇敵人。

毒蜥活動時會吃下很多東西,並把一些暫時不需要的東西,例如脂肪,儲存在它的身體裡,主要是在尾部。它能依靠儲存在身體裡的脂肪存活很長一段時間,據記載,一隻毒蜥曾經創下3年不吃東西而仍然存活下來的紀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