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鬃獅蜥好養嗎 是一種需要設備的蜥蜴

鬃獅蜥好養嗎,飼養蜥蜴跟普通的寵物一樣,同樣需要給它們準備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蜥蜴的生活環境同樣是需要控制好濕度還有溫度的,太潮濕的環境鬃獅蜥是容易生病的。那應該怎麼去飼養鬃獅蜥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吧。

首先,鬃獅是一種需要設備的蜥蜴,價格150到200一隻苗,有便宜的。造景:一根樹枝攀爬,一個水碟,一個食碟(可用可不用),一個躲避(必須!它不用你也要提供!),墊材:爬蟲沙或廚房紙或報紙或普通紙。這是最基本的造景,還可以提供沙漠類植物之類(它是沙漠類蜥蜴),但是可用可不用。UVA燈每晚熄燈供蜥蜴休息,主要用途是保暖,不能24小時打開,蜥蜴會烤死的。價格50+元,商家可以為你安裝好。UVB燈每天3~8小時打開,用途為提供紫外線(等於陽光,沒真陽光好),幫助鈣吸收。

泡水要求:水溫比我們洗澡水的溫度略低,但手放進去不會覺得水太涼。

注意:不要加任何東西進水裡!泡10分鐘為好。

食性:雜食,也就是蔬果類和肉類都吃。綠葉菜基本都可以吃,至於其他的,可以百度百科“鬃獅蜥”,內有食性介紹,也可以參考其他資料。肉類可食的有蟋蟀(幼體餵食針頭蟋蟀),大麥蟲,櫻桃蟑螂,杜比亞蟑螂等,注意:最好別餵食麵包蟲,不好消化!大麥蟲都比它好!最好不要喂野食,不衛生!

上手方法:輕輕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前肢後的皮膚,然後輕輕往上托起它,同時手指慢慢伸到它的肚子下面並托住(如果它掙扎,要用剩下的手指輕輕按住它的背部,露出頭,它要是掙扎的厲害就稍微用力些,但是千萬不要太使勁!過一會就會慢慢乖起來!)然後慢慢移出箱子,

這時你會發現,它乖乖的坐在你手上呢。不過過一會它可能又會掙扎,所以要注意著點,再輕輕按住它就行了。

清理墊材問題:如果用爬沙,用魚網篩一下、如果用紙,直接更換。(爬沙直接更換也可以)

菜葉子一定要切成很碎的片再給的,可以拌一些鈣粉(鈣粉要D3的哦,最好要品牌的,不然久了蜥蜴得佝婁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