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波斯貓

波斯貓的性格和外貌總是能征服更多的愛貓者。如果你是一個波斯貓(詳情介紹)的愛好者,有時初次嘗試飼養寵物波斯貓。那麼在挑選波斯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波斯貓(詳情介紹)

首先,在選購之前要充分的瞭解波斯貓的各方面資訊,然後在選擇一個專業的寵物店,或者在選購的時候邀請有經驗的朋友陪同前往,方便在選購時能準確的分辨出波斯貓的好壞。

其次,瞭解波斯貓的外形特點。一般來說,波斯貓的頭部略呈扁平型,臉部呈圓形,額頭寬廣;而頭部上方的耳朵就顯得短小而呈圓形。鼻子短而寬扁,鼻頭還微微的上翹,眼睛大且圓,雙目間距較遠。遠觀波斯貓,就好像一個圓圓的絨球,四肢短粗,貓爪部分也很肥大,尾巴短且粗壯柔軟,使貓的整體顯得低矮結實。

第三,在選購前,要做好市場調查,現在真正的純種波斯貓價格都不菲,

一般純種的波斯貓價格都在4000-8000元不等。然而由於市場上的不法分子,以赤充好的現象屢見不鮮,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挑選專業的寵物商店進行購買。同時,對沿街叫賣的價格100-200元的波斯貓一定要慎重考慮,因為這種貓咪多半為外形相似的雜牌貓咪。

最後,在選購時,可以適當的監測下貓咪的健康狀態,通過餵食,觀察貓咪的糞便,撫摸貓咪的骨骼等方法來觀察貓咪對周圍事物的反映,以及骨骼發育的情況,來判斷波斯貓的身體是否健康。

如果是在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的波斯貓,還可以要求查看其相關的證書,以確保自己購買的波斯貓是純種的波斯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