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小豹龜


豹龜

豹龜是深受歡迎的品種,很多龜友都喜歡豹龜,可是怎麼挑選一隻健康的豹龜呢,要從哪些方面來看呢。成為了讓大家頭疼的事情。

今天我們來學習一下怎麼挑選一隻健康的豹龜。

從以下事項,可以判斷出小龜的身體是否健康:

外殼發育良好

絕不要購賣背甲生長線不良的龜。陸龜的消化道中,需要一些特別的細菌,好維持正常的消化及吸收功能。缺乏這些細菌,即使小龜食欲正常,發育卻會停止,或者遲緩。從小龜背甲的生長線上,可以觀察到小龜的消化道細菌叢是否正常運作。

體重足夠,食欲良好

不健康的小龜,體重多半過輕,同時食欲也較差。健康的小龜,吃東西的模樣就像是小豬一樣。

明亮的雙眸

生病的小龜,雙眼混濁睜不開。只要發覺小龜的眼睛不清澈,單眼或雙眼睜不開,就表示生病了。不過一些生活在熱帶地區,如紅腿,黃腿等陸龜,

眼睛看起來原本就有些淚汪汪,不像沙漠型陸龜那麼幹

鼻孔未堵塞

鼻孔堵塞多半是呼吸道病症的表現。正常小龜的鼻孔,應該無分泌物且通暢。流鼻水的小龜需要持續保溫,甚至給予抗生素藥物治療,當然這種病奄奄的小龜最好別購買。

活潑

雖然小龜的睡眠時間較長,不過當牠們醒時,可是活力旺盛。將龜養在室內的飼主,每當經過飼養箱旁時,總是會被箱內小龜滑稽的舉止逗得發笑。

皮膚斑點Skin Speckling

南非豹龜另一特色,是皮膚上有許多小斑,每只幼龜身體皮膚上都有這種小斑,不過到成體時會消失。照片中的小龜,斑點非常多。

生長線圖示Growth Lines

龜殼上每片龜板間的生長線會不斷往外擴展,小龜也漸漸長大。照片中紅色圓圈圈起的白斑,

是南非豹龜的生長線特徵,這種黑白分明的斑紋,正是形成豹龜背甲花紋的豹紋。

背甲上的雙點Twin Spots

南非豹龜(Geochelone pardalis pardalis)幼龜的中央背甲甲板上,都有二個斑點。一般豹龜(Geochelone pardalis babcocki)只有一個。即使是同胎的南非豹龜,背甲斑紋也不相同。並非所有南非豹龜都一定有二個斑點,不過有二個斑點的豹龜,一定是南非豹龜。隨著豹龜長大,背甲上的斑點也會慢慢磨損消失。在寵物市場上,背甲有二個斑點的幼龜,售價可能是一般斑點的豹龜二至三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