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古代牧羊犬的形態特徵


英國古代牧羊犬(詳情介紹)

英國古代牧羊犬一身飄逸蓬鬆的毛髮,不僅顯示出他高貴的身份,更能抵禦嚴寒氣候,公犬有領狀毛,

而母犬沒有。公犬外貌顯得雄壯,而沒有不必要的攻擊性。母犬性情溫柔,但身體不能軟弱無力。母犬背部可比公犬略長。
英國古牧犬的背部不能過長,因為過長可能導致背部軟弱,無法勝任其正常的工作,失去了工作犬的價值。但與此同時,太緊湊的身體對一種拖曳寵物狗來說,也非常不利。飼養者應該採取折中方案,致力於培養這樣的古牧:性情活潑,體形中等,身體不過長但肌肉發達,胸部不能過深,且肋部伸展良好,頸部結實,前軀直而腰部非常結實。
【體形】
大小――公犬的身高(從肩胛骨最高點到地面的距離)在55.8釐米以上,母犬在53.3釐米以上。
比例――體長(從肩胛前端到坐骨結節的距離)幾乎與肩高相等。
體格――肌肉發達,骨量充足。

【頭部】
眼睛――褐色,藍色或一個眼睛褐色、一個眼睛藍色。琥珀色或黃色眼睛不符合要求。
耳朵――中等大小,平貼在頭部兩側。
顱骨――寬大且最好呈正方形。眼眶上緣適度圓拱。整個顱骨都被覆毛髮。頭腦上前額與吻之間的凹陷邊界清楚。
下頜――長、結實、正方形。
鼻子――黑色,大。
牙齒――結實、大、整齊。鉗狀咬合或剪狀咬合。
【頸部◆背線和軀幹】
頸部――長,溫和地成弓形。
背線――在肩胂骨比腰部略低,但沒有軟弱或鬆弛的跡象。
注意:背線是這一品種特有的、區別於其他品種的特徵。
軀幹――短而緊湊,臀部比肩部要寬,肋骨支撐良好,胸部深而寬。
尾――斷尾,尾巴在貼近身體處切斷。
【前軀】
肩胛骨傾斜向後,尖端狹窄。前肢蓋,且骨量充足。從扇胛骨到肘關節的距離與
從肘關節到地面的距離幾乎相等。

【後軀】
圓,肌肉發達,跗關節位置低。站立時,無論從哪個角度觀察,蹠骨都垂直於地面。
【腳】
小而圓,腳趾圓拱,腳墊又硬又厚,趾尖筆直向前。
【被毛】
豐厚,質地較硬,不直,但很蓬鬆,不能捲曲。毛髮的品質和質地要比單純的毛量更重要。-V-±B或柔軟的被毛屬於缺陷。在沒有修剪和季節性脫毛前,底毛具有防水能力。大腿和臀部的毛髮比其他部位的毛髮要更濃厚、更長。被毛輪廓和質地都可以用人工方式修剪、清理,但足爪和屁股不能修剪。
【顏色】
任何深度的灰色、灰白色、藍色或藍黑色,帶有或不帶白色斑紋皆可。任何褐色、淡黃色 都是嚴重缺陷。
【步態】
小跑時,動作輕鬆有力,步幅大,步頻低。奔跑時很有彈 性,
也能以低速度踱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