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不管是人還是任何的小寵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習性巴西龜也同樣有自己的生活習性。目前飼養巴西龜的人越來越多,飼養範圍也越來越廣。那麼對於巴西龜的生活習性的瞭解又到底是怎樣的呢?

首先巴西龜性格是非常活躍的,巴西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不怕人對環境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生長的水溫為20-32度,最佳生長水溫在25-30度之間。20度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5度以下時基本停止攝食;10度以下活動明顯減少,處於半休眠狀態。

巴西龜是雜食性龜類,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尤其是稚、幼龜階段,多以小魚蝦、動物瘦肉等為主要食物。成龜階段還可攝食植物性飼料及工人配合飼料。但是脂肪和熱量含量較高的食物都不適合餵食給巴西龜吃。

巴西龜食量大,生長快於烏龜。一般7-9月份孵出的稚龜,在常溫足夠食物及正常養殖條件下,養到當年越冬前平均可達25-40 克,次年可養成200克以上的龜,第三年一般可達400克以上的商品龜規格。但是,巴西龜雄龜和雌龜生長速度不一致,後者明顯快於前者。

在飼養巴西龜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時刻保持水質清潔,並且需要定期的給巴西龜換水。同時還要經常清理水底砂,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避免細菌和害蟲在飼養箱中繁殖,而危害到巴西龜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