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古代牧羊犬的形態特徵 此犬厚肢肌肉發達

古代牧羊犬的形態特徵,想要選購一隻古代牧羊犬最好是提前對它們的形態特徵有一個較全面的瞭解,這樣在挑選的時候不容易被騙。古代牧羊犬是一種非常可愛的長毛狗,那古代牧羊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標準特徵

1、毛色毛質:一般而言此犬的毛屬於細粗毛,不屬於卷毛也不是直毛,下毛具有防水性。顏色為灰色、藍色等。白色的披毛上,可有灰色或藍色的色斑,而啡色或黃色斑則為失格表現。

2、頭部:頭蓋四方寬廣,眼上呈弓形,鼻口部力強和頭蓋長度相等. 頸部長且力強,稍微彎曲.

3、耳:耳朵小巧且津貼頭部.可說是古代牧羊犬最大的特徵與賣點。古代牧羊犬的耳朵規定不能長過鼻頭,且耳朵下緣是圓且寬。以黃、黑、白三元色為主。

4、眼:兩眼間距大,顏色有古銅色,一部分或全身為淡藍色.

5、鼻:鼻子大,為黑色,

鼻孔大.

6、身體:身短且堅挺,胸部厚,腰部彎曲呈弓形.

7、被毛:粗且長,但不彎曲.下毛可將水彈掉.毛色有灰色系列和藍色,也有足部是白色的. 頭部,頸部,前驅,腹部又白毛.

8、四肢:四肢完全被毛覆蓋,前肢直,厚肢肌肉發達.

9、足部:小且圓,堅挺,腳尖相當隆起,肉趾厚且堅硬,狼爪必須去除.

10、尾:在第一關節處短尾.古代牧羊犬除了生病、饑餓或是心情不佳以外,尾巴幾乎都是往上翹,尾巴的弧度有如銳利的鐮刀

11、身高:最小-雄61釐米;雌56釐米.大約介於13寸到15寸之間,屬標準的中型犬。

12、性格: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之一,是極有魅力的家庭犬。性格聰明溫和,大膽、機敏隨和、友善、長大後不喜歡亂跑亂跳,但小時候可是個頑皮的小傢伙哦。對人忠實友善,

平易近人,屬大型犬,古代牧羊犬具有領導羊群的優秀資質,易訓練,服從性亦算高,也十分適合深受兒童們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