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蟄傷後如何處理傷口

對於蠍子,人們和其它動物都會敬畏它那翹的高高的,形狀酷似琵琶的尾巴。它尾巴強勁而有利,是蠍子發動攻擊的主要武器,蠍子的尾巴在攻擊同時也會釋放出毒液,用來麻痹對手,將對手打敗。當對蠍子蜇傷後應該如何處理傷口呢?

1.首先查看被蜇到的傷口,是否有蠍子殘留的毒刺,如果有應該將毒刺立即拔出來。

2.在傷口上端出,用毛巾或者繩帶紮進,減緩血液的流動,防止毒液蔓延,並用清楚清理傷口。

3.在傷口周圍用瘦不段的擠壓,讓更多含有毒液的血液從傷口處流出來,而不是忙著去止血。

4.再用3%氨水、石灰水上清液、1:500高錳酸鉀液、5%碳酸氫鈉液等任何一種清洗傷口處,進行消毒處理。

5.拿出家裡的冰袋,或者用冷毛巾敷在傷口處,目的也是為了減緩血液流動,減緩毒液的蔓延。

6.如果家裡沒有必備的藥物,則應該立即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蠍子由於擁有藥物價值,

所以現在市場上有專業從事養殖蠍子的養殖場。平時掌握被蠍子咬傷後的處理方法也是非常必要的,防止被蠍子蜇傷後,因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而造成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