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枯萎後如何處理


風信子(詳情介紹)

風信子一年開一次花,花期較短,花香濃郁,但是它與其它花卉植物不一樣的是,風信子一旦過了花期就會枯萎,

若管理不當來年就不會再生長以及開花,那麼當風信子枯萎後我們該如何處理它呢?

風信子花期一般可以7-10天左右,溫度越低花期越長,花期過後就會逐漸枯萎,枯萎的花莖可及時剪下了,以免繼續消耗風信子球的養分,然後風信子繼續正常養護,下一個枯萎期就是風信子葉子枯萎,等風信子葉子枯萎的時候,花友可把球挖出來,剪掉風信子枯萎的葉子,根也剪掉,儲存等來年種植。

目前來說對於風信子的處理有兩個方法:

第一個就是花期過後,就扔掉,因為風信子不貴,且第二年複花效果會差一些,很多花友選擇扔掉;

第二個就是保留,複花,在花謝掉還有葉子也枯了之後,把水倒掉,把葉子和根須剪掉,讓“蔥頭”自然晾乾,

然後用報紙包住“蔥頭”,放在乾燥處即可,在12月初(花店開始賣“蔥頭”的時候)的樣子拿出來繼續和平常一樣養,土養的和水養的一樣保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