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有哪些易患疾病

因為羅漢魚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而且體質也非常的強健,對疾病的防禦能力也較強。因此在寵養羅漢魚的過程中,只要保持良好的水質環境,科學的餵食,就可以保證羅漢魚能健康的成長,極少患病。但是日常生活中,對於一些羅漢魚易患的疾病,飼養者也應該加強瞭解,做好預防和控制疾病的工作。

寄生蟲病一般是指在魚的體表上面寄生並且靠吸收魚身上的營養來生活的小生物。它會使魚食欲不振,身體發癢,呼吸急促,並且在缸裡亂竄,有時寄生蟲會咬爛魚的尾巴或上、下鰭的主骨,影響外觀。應該將魚取出,並將魚身上的寄生蟲儘量擠掉,在擠掉後可根據具體魚病用1%-3%濃度的鹽水浸泡。

腫嘴病主要是在羅漢魚的唇上會有小酒米一樣的顆粒,有時可能在咀裡面,這種病來得很快,可以在半天以內讓魚的嘴像豬嘴一樣完全突出來。

三天以內絕對可以造成魚的死亡,嚴重的話,整個唇會脫落下來,碰到這種病,一定要把魚隔離下藥。飼養者一旦碰到這種病,一定要馬上進行治療。

白點病又稱為小瓜蟲病,主要是由小瓜蟲寄生在羅漢魚體表引起的。患病的羅漢魚體表、魚鰭、眼部及鰓等部位,會佈滿約0.5-1.0毫米的小白點,繼而破損潰爛剝離。病魚由於小瓜蟲的侵害,會全身發癢,會不斷在魚缸中磨蹭魚缸壁。當羅漢魚身體寄生了大量的小瓜蟲時,就會形成一層白色的薄膜物質,增加黏液分泌,導致羅漢魚呼吸困難,窒息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