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象龜有哪些品種?


亞達伯拉象龜

象龜,在生物分類學上是爬蟲綱象龜屬的俗稱,是陸生龜類中最大的一種,以腿粗像象腳而得名。分佈于非洲、美洲、亞洲及若干位於大洋洲的島嶼上。

象龜主要吃植物,特別是深綠色的植物。以它們的外骨骼(龜殼)量度身長,龜象屬的品種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陸龜,特別是加拉帕戈斯象龜,其身長可達6尺,即1.8米。常棲息於山地泥沼、草地。乾旱季節棲於多霧山頂。以青草、野果和仙人掌等為食。

象龜屬包括12個品種。紅腿陸龜、智利象龜、黃腿象龜、印度星龜、亞達伯拉象龜、加拉帕戈斯象龜、豹紋陸龜(詳情介紹)、緬甸星龜、射紋龜、蘇卡達陸龜、安哥洛卡象龜、Geochelone atlas(已絕種)。

象龜可活三四百歲。象龜雖然生活在海島上,但只喝淡水。有時為找淡水解渴,能爬行好幾千米尋覓水源,喝水時將大量的水儲藏在膀胱內。當地人缺水時常常將象龜膀胱內的水放出飲用,

以解乾渴之急。象龜害怕強烈的陽光,喜歡在樹蔭下生活。當濛濛的雨季到來時,象龜就從山上爬下來棲居。旱季降臨時,又爬到多霧的叢嶺中去。它每天能爬行6千米,即使兩個人站到龜背上,它照樣能爬行。有趣的是,當地人將龐大堅硬的龜殼當作嬰兒的搖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