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毛髮的護理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毛髮必須要每天梳理。在夏天,每隔10 -14天左右便要替狗仔沖涼;在冬天可以隔3-4 星期才沖涼。如果你經常替狗仔梳理她的毛髮,很快他便會懂得這是令她舒服的行為,這樣他就會企定不動乖乖的如讓你為他整理毛髮。切勿讓您的狗仔走來走去,我們建議你用一張檯面是防滑的台將他放上去然後替她梳理。原因是因為當狗仔放在桌面上,自然覺得淩空,這樣她才不會走來走去。

當狗仔還未打齊針 (即 5個月以下),我們會建議主人不要替他沖涼。原因是因為當他全身都弄濕了之後,

豐厚的雙層毛不容易風乾,狗仔會著涼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因為沖涼而弄到傷風真是不值得的!所以建議主人當他還是年幼的時候帶它到寵物店沖涼。 但在考慮光顧那一間寵物店也是十分重要 ! 因為有很多寵物店地方環境沒有消毒,狗仔往往因為去沖涼而惹到滿身是虱。所以在考慮光顧寵物店時,以下的條件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觀察周圍環境是否乾淨

向店員查詢寵物店內是否有巨型的風機,可以在快速的時間內把狗仔吹幹

留意一下其它客人帶到寵物店沖涼的狗仔

當狗仔比較成熟你便可以自行替他沖涼。西伯利亞雪橇犬因為有豐厚的毛的關係,所以在使用沖涼液時也要十分講究。應該選擇一隻比較優質的沖涼液,

沖完後也要過一次護髮素。然後用最快速的方法吹幹它。

豐厚的雙層毛是否需要 24 小時吹冷氣?

在表面看來西伯利亞雪橇犬那豐厚的雙層毛實在需要24小時吹冷氣,其實有一點可能大家都不明了是西伯利亞雪橇犬和 (西摩犬) 同屬北極犬種。他們的雙層毛,外層毛的尖頂叫做 SILVER TIPS (銀尖),是用來抵擋紫外光和氣熾熱太陽所發出的熱力。很多人還誤以為在夏天的時候要把她的毛剪短, 如果你這樣做的話就會把它天然的保護能力全毀了!!! 剪短了他的毛他便會熱得很痛苦,更糟的會有可能患皮膚癌。在另外一方面,雪橇犬的底毛絨密,毛底還會浸出一種油份出來,造成一個很好的防熱夾層 (INSULATION),所以這些北極犬是不怕熱的。

大家試想下在北極冰天雪地裡他們沒有披上大衣也可以抵禦嚴寒的天氣,而且在北極白天和夜晚的溫度可以相差幾十度,如果他們沒有這本能根本沒有辦法生存。所以西伯利亞雪橇犬 (西摩犬) 被譽為可以在最極端和最惡劣的環境下生存。

皮膚病

正常來說,西伯利亞雪橇犬不容易患皮膚病。但會被傳染到的皮膚病會有:金錢癬、狗虱。所以要經常梳理她的毛髮,這樣便可以檢查他身上是否有皮膚病 (例如: 紅點、脫毛)。其實每一種皮膚病如能及早發現,醫治比較容易;如果太遲子發現狗仔患上皮膚病,而她的患處會擴散得很快,這樣手尾便長了!

換毛的季節

西伯利亞雪橇犬一年換兩次毛,大概在春季和秋季的時候。

一般來說,在平常的日子,他掉毛的情況並不嚴重。但是在換季的日子裡你便要很勤力地每天梳理兩至三次,把他將快要脫落的毛髮一起梳掉,免得弄到滿屋皆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