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哈士奇毛髮的“洗剪吹”

也許一些家長正想著給你的狗狗洗個澡,或是梳個美美的髮型,那麼對於哈士奇來說,一套“洗剪吹”的正確操作姿勢應該是怎樣的呢?

洗澡

當狗狗還未打齊針 (即5個月以下)時,建議家長先不要替它沖涼。因為當狗狗全身都弄濕了之後,豐厚的雙層毛不容易風乾,狗狗會容易著涼,所以如果狗狗還很小的話建議家長們先帶它去寵物店洗澡,但是有很多寵物店可能存在消毒不徹底的情況,狗狗們可能會在洗澡的過程中感染其他疾病,所以這個時候挑選寵物店也十分重要。

當狗狗比較成熟,家長們便可以自行為它洗澡啦,

但是哈士奇的毛髮非常豐厚,所以使用的沖涼液十分講究,應該選擇相對優質的沖涼液,沖完後最好使用護髮素。然後以最快的方法吹幹它。

剪毛

一旦到了夏天,二哈們豐厚的雙層毛好像24小時都需要吹著空調。哈士奇屬於北極犬種,

它們的外層毛的尖頂叫做SILVER TIPS(銀尖),是用來抵擋紫外線的。很多人誤以為到了夏天需要把它的毛剪短,讓它不那麼熱,但實際上剪短了它的毛才會讓狗狗更熱。所以二哈們的毛可不要亂動哦~

吹毛、梳理

說到這裡我想大多數家長都會為狗狗的不配合而煩惱,

如果是這樣,建議您用一張有防滑效果的檯面將它放上去然後替它梳理。因為當狗狗站在桌面上,會覺得淩空,這樣它就不會走來走去,從而影響家長的發揮啦~如果經常為狗狗梳理它的毛髮,很快它就會樂在其中,享受梳理毛髮的過程,這樣它也就會一動不動乖乖的讓你為它整理毛髮啦。

說了這麼多,相信家長們應該也更加瞭解您家的二哈需要怎樣的一套SPA流程了,快讓二哈變身俊美少年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