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給寵物兔降溫的方法有哪些?


道奇兔

天氣炎熱,寵物兔很容易中暑,如果跟著人一起吹空調的話,又怕對兔兔身體不好,怎麼辦呢?夏天為寵物兔降溫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給兔兔防曬避免中暑

當超過30度的情況下,兔兔就有可能出現中暑症狀,而太陽光的溫度比氣溫還高,所以夏天應避免讓兔兔曬太陽,在陽光比較強烈的上午10點~午後4點這段時間,儘量不要帶兔兔。像處在生長期的小兔兔,不見陽光可能會影響發育,建議在上午9點以前曬太陽或外出。

如果你家的空間足夠大,建議把兔籠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只能放在向陽的一面,應採取必要的防曬措施:在兔籠頂上鋪幾層的竹簾或草席,可阻擋陽光直接照射到兔兔身上。

二、天氣炎熱要保證兔兔的飲水量

水是兔兔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水可稀釋兔兔體內的血液,令血流速度加快,使熱量從兔兔的耳朵上散發掉,

兔兔尿液也會從體內帶走一些熱量,所以夏天保證兔兔的飲水是必需的。兔兔一天喝多少水和氣溫的變化有很大關係,一般來說500ML的飲水器足夠用了。天氣燥熱的話可以給兔兔吃一些的蔬菜和瓜皮(豆科牧草不要喂鮮的),比如乾淨的黃瓜皮、西瓜皮,都有助於給兔兔解暑。

三、兔兔吹空調是很有學問的

夏天兔兔可以吹空調,但不要讓兔籠直接對著空調的出風口。溫度突然變化也會令兔兔身體不適應,所以不要把溫度調得太低,覺得舒服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