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觀賞魚水族箱照明燈的安裝

光照須知:

1)勿使用有污染物屋的玻璃蓋板

2)勿突然開關照明燈,否則會驚嚇魚。關燈時先關水族箱的照明燈,然後再關室內的照明燈。開燈時先開室內的照明燈,然後再開水族箱的燈。

3)使用防水的燈具和接線端子。

4)勿將照明燈安裝在水中。

5)燈罩應留有通氣孔。

要使光照達到最佳效果,應盡可能將照明燈直接照射水族箱。水族箱箱罩不僅能防止灰塵落入水族箱,也是是安裝照明燈的理想位置。

改善照明效果

箱罩具有反光作用時,照明效果會更理想,將箱罩內壁塗成白色即可。但切不可使用錫箔紙作襯裡,

錫箔紙會堵住箱罩上特設的通氣孔,而不利二氧化碳和照明燈熱量的散發。

照明燈的安裝位置

應將照明燈安裝在箱罩裡,使光源自上而下照射,達到無影效果,照明燈安裝于水中比較容易造成有礙觀賞的陰影。

裝有日光燈的箱罩

選用與箱罩長度相宜的燈管,如有因難,可用兩要較短的燈管。日光燈接線端子需裝有防水帽,以免遭水花的侵蝕。儘管其價格貴於白熾燈泡,但使用壽命長,發熱光,光照均勻。

啟動器的安裝位置

使用日光燈時需配用阻流線圈或變壓器。不同於日常日光燈,此裝置為非內藏分體結構,常裝於箱罩隔層、箱罩上,或放在水族箱邊旁。但因裝置較重,裝於箱罩內或箱罩上時,不利於箱罩的平衡。

開罩飼養裡需小心,否則稍有不慎,啟動器便會跌落而砸碎玻璃板。如果你打算使用比較多的日光燈管時,啟動裝置就不適宜裝設在箱罩上。

安全要素

電與水不相容,而水族箱又無法回避這一問題,因此需格外注意。照明燈緊挨水面安裝,魚、氣泡石或篩檢程式濺起的水花常落在灼熱的燈管上,可能引起爆炸。應選用防水燈具以防止飼水的侵蝕,並在水族箱上加玻璃蓋板,將飼水與反光箱罩分隔開來。玻璃水族箱僅有一個窄邊供放置玻璃蓋板用,因此可以將玻璃蓋板分做成兩塊,在飼喂或日常管理時,只要移動其中一塊即可,此外應該將玻璃板切除一個角,以作為空氣管和篩檢程式水管的通道。

光照對水藻生長的影響

通常,水族箱光照均顯不足,如能增強光照,其效果必定更好。當然,必須控制水藻的生長,光照越長水藻生長越快,但水藻的生長需具備一定的條件。滿足水草的光照需求後,多餘的部分才會使水藻蔓延。大多數養魚者以減弱光照強度或減少光照時間來抑制水藻的生長速度。更有效的方法是多種水草,充分利用光照,進而限制水藻的光照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