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孔雀魚水族箱的怎麼佈置


孔雀魚(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孔雀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類,當然與它同名的孔雀魚自然也應該是非常的美麗漂亮。孔雀魚也是觀賞價值很高的水族寵物,

很多養魚的朋友都喜歡這種魚兒。自家裡佈置個水族箱,然後養上幾條,既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也讓生活瞬間變得更有味道。那麼孔雀魚水族箱應該怎麼佈置,方法步驟又是怎樣呢?
第一,根據自己的飼養能力,家庭環境大小,確定水族箱的尺寸。然後去花鳥市場購買一個水族箱,帶回家後可以先用洗米水或食用醋浸一天,然後將水族箱徹底洗乾淨。注意,除了水族箱之外,相關的輔助設備,如篩檢程式,礫砂,水草,加熱棒,燈棒,溫度計等等,都應該採購齊全。
第二,水族箱放定後,先裝上篩檢程式(最好是使用底部篩檢程式),在篩檢程式上面鋪上厚約5釐米且已經洗乾淨的礫砂。注意,如果使用的是海綿篩檢程式,
那麼礫砂則要鋪得薄一些。
第三,接下來安裝好加熱棒、控溫儀等其它設備,然後在加水至 3/4 水位。同時添加水質穩定劑,讓水質儘早達到穩定。
第四,在注水後,就可以調節水溫,開動篩檢程式,然後在植物一些水草,來佈置水族箱。
最後,待水族箱佈置好了之後,不要急於將孔雀魚放進去,先將水養幾天,等水族箱的水質環境穩定、平靜之後,在將孔雀魚放進去飼養即可。在初期,一定要密切觀察孔雀魚的情況,隨時做出調整,確保魚兒能健康正常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