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魚缸中加鹽的作用是什么?

魚缸中要加鹽嗎?魚缸中加鹽有什么作用呢?這兩個問題相比很多水族飼養者都思考過。很多飼養者認為,往魚缸中加鹽,可以更好的殺菌消毒,

這對水族生物是有好處的。然而事實上,魚缸中是否需要加鹽,這對魚兒有什么作用還需要進行全面的分析。

研究發現,人的生理鹽水是0.9%,即配置0.9克鹽,加水至100毫升即可;但人根魚不同,所以魚的生理鹽水濃度絕不是0.9%。而且不同的魚兒對水質環境的要求也不一樣。比如數,淡水與和海水魚,對水環境的要求就是不一樣的。因此,向魚缸中加鹽,還需要根據具體所養的水族品種來決定。

然而,客觀的說,向魚缸中加鹽也是有些許作用的,比如說以下一些:

1、可以消毒殺菌,不同的比例能治療和防治不同的魚病,主要是對魚體表的的細菌、車輪蟲、斜管蟲等進行消毒。

2、可以作為輔助藥物治療,治療魚兒的額一些疾病,

如水霉病等等。因為鹽能促進魚皮膚對藥物的吸收,使之達到增強藥物的療效。

3、可以平衡滲透壓,我們都知道,魚體內外的含鹽量是不同的,有一定的滲透壓,因此通過加鹽可以補充因傷口而流失的一部分鹽分,或因魚只新到一個地方后對水質的不適應進行緩解,也就是調節滲透壓。

4、可以凈化水體,食鹽在其中的作用機理是增加水中的離子濃度,使懸浮的有機微粒及膠體成絮狀物而沉降到池底,既減少溶氧消耗,又凈化了水體。

最后、還可以更好的刺激魚兒的食欲,因為在魚類生理過程中,NaCL作為無機鹽是維持生命所必需的。Na+對維持機體滲透壓、水體平衡以及酸堿平衡等至關重要,Na+還能維持和提高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而CL-是胃液中鹽酸的組成部分,鹽酸的作用在于它能激活胃蛋白酶原,供給胃蛋白酶所需的酸性環境,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性,有助于消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