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長須柯利牧羊犬AKC標準

【AKC標準

整體外貌
長須柯利牧羊犬中等體形。被毛中等長度,順應身體的自然流線方向,身體下部毛稀少。身體瘦長,強壯而不笨重。機警好奇的表情是該品種的特點,展示時能流露出自然的姿態。

頭部
頭的大小與身體的大小相稱,顱部寬而平,額鼻間凹角中等明顯,位於眼下的臉頰飽滿,吻結實而飽滿。前臉與額鼻間凹角到後腦部的距離相等。鼻大而呈方形,沙騅鳥形的吻應視為缺點(見色素沉著彩圖部分)。
眼——眼大而富有表情,眼光溫和而親切,雙眼既不圓也不突出,眼距較遠。眉毛彎向眼眶的兩邊,

比較長,與頭兩側的毛髮相銜接(見眼睛顏色的彩圖部分)。
耳——耳中等大小,下垂,被長毛覆蓋。耳基部與眼睛相平,當處於警覺狀態時,耳根處會有輕微的上翹。
牙齒——結實,呈白色,剪狀咬合,牙列整齊。


與體長成比例,結實,略拱,平滑的弓向肩部。

前軀
兩肩向後約成45°角。肩胛骨最高點與肩胛關節前端的連線和肘的方向線成直角。兩肩胛骨的頂點聚攏,骨體向外傾斜,以適應彎曲的肋骨。腿直,與地面垂直,結實但不笨重,被蓬鬆的粗毛所蓋。掌部富有彈性而不軟弱。

身體
體長與身高之比約為5 : 4,長度為肩端到臀端的距離,高為肩隆到地面的距離。背脊的長度來自於胸廓的長度而不是腰部。腰扁平,肋骨拱起於脊椎,胸兩側肋骨扁平,

胸深,至少可抵達肘部。腰粗壯,水準背線平滑地彎曲於弧形的臀部。平臀或尖臀都是嚴重的缺點。

後軀
後腿有力,肌肉發達,尤其在大腿骨的膝關節處。跗關節低位。在正常姿勢下,從後面觀看,跗關節以下的骨骼與地面垂直,兩側相互平行。從一側看,後腿位於從髓結節向下引的垂線的後面。兩後腿被粗而長的硬毛覆蓋。


尾下垂,比較長,至少能伸到跗關節處。當犬站立時,尾下垂但尾尖向上捲曲。當犬興奮或運動時,曲度更為明顯,甚至尾翹起,但是不可能超過垂直線的界限。尾上的毛很厚。


腳呈卵圓形,腳墊較厚;爪弓形、緊湊,被被毛覆蓋,包括爪間。

被毛
被毛分兩層:內層柔軟、濃密;外層平整、粗糙、剛硬、蓬鬆,游離於絨毛中,

有點波狀是可以的。被毛自然向身體兩邊分開,但人為分開是嚴重的錯誤。被毛的長度和密度不但足以起到保護作用,在保持體形也起重要作用,但這麼多的被毛並不會影響身體的自然體形。這種犬在展示時好像是經過不斷的修飾,其實它們的毛是不能通過任何方式修剪的。在頭部,鼻樑有稀少的毛覆蓋,比較長,可蓋住兩側的嘴唇。從頰部、下唇、下頜處的毛長度增加,一直延伸到胸部,形成典型的鬍鬚。過長、過於光滑的被毛或經過任何方式的修剪都視為缺點。

顏色
被毛——所有的長須柯利牧羊犬天生為黑色、藍色、棕色或黃褐色,也可以有白色斑點。成年犬被毛的顏色可能更為光亮,因此一頭天生黑色的犬可能逐漸變為暗藍灰色、銀白色,

天生為棕色的可能從深褐色變為沙土色。藍色和淡黃褐色也會產生由黑到亮的色調,白毛僅出現於前臉部(以斑點形式出現)、頭頂部、尾尖、胸、腿、腳及頸部周圍,白色被毛不能出現於肩後的身體各處,也不能出現於臉部的眼睛周圍。在眉毛處、耳內側、臉頰部、尾根下部及四肢上可以出現棕褐色斑點,這些部位白色為主要的顏色。
色素沉著——長須柯利牧羊犬的色素沉著決定了被毛的顏色。天生為黑色的犬,其眼圈、鼻和唇都為黑色;同樣,天生為藍色的犬,其沉著的色素為藍灰色,天生為棕色的犬具有棕色色素沉著。淡黃褐色比棕色色素沉著為輕。色素沉著必須為完全填充而不能是點狀分佈。
眼睛顏色——眼睛顏色一般與被毛顏色相協調。
對天生為藍色或淡黃褐色的犬,其眼睛顏色較淺是可以的,並不是缺點。

大小
成年公犬的理想肩隆高度為53.3 ~ 55.9釐米,成年母犬為50.8 ~ 53.3釐米,高於或低於這個標準都視為嚴重的缺點。制定該標準的目的是保證長須柯利牧羊犬保持為中等體形的犬。

步態
運動自由,柔順而有力。前後軀體的平衡配合良好,背部結實而平坦,抬腳離地乾淨俐落,給人以與地接觸很小的感覺。運動的柔軟性、彈性可以確保牧羊犬的這種急轉彎和突然停止。從前面或從反面觀察,犬的前後腿與肩部,髖關節到腳墊,無論以何種速度運行,都保持在同一平面上。腿一般保持直線,但隨著運行速度的增加,腳會逐漸內移,

在奔跑時,腳會處於中心線上。

失格條件:
沙騅鳥狀吻。平臀或尖臀。過長或過於光滑的毛髮。修剪過或塑造過的毛髮。高於或低於標準身高。

1978年8月9日批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