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奶水不足怎麼斷奶?

剛出生的貓咪都是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然而,要保證哺乳的正常,母貓的身體就一定要健康,如果貓咪奶水不足,那也就無法正常的哺乳幼貓。年幼的小貓就要提前斷奶。那麼,如果貓咪奶水不足應該如何為小貓斷奶呢?

首先,應該先瞭解貓咪成長的規律。有專家認為,貓咪幼崽在剛出生的時候,其體重一般在90-120可左右。在貓咪出生後它的生長速度是非常快的,到1周齡左右它的體重就可以達到200克左右。3-4周齡時體重可達300克左右。而且可以開始慢慢從食盤中吃食物,並可隨母貓四處活動尋找食物。

一般來說,幼貓哺乳的週期大致在1-2個月左右。如果母貓奶水足,那麼貓咪可以適當的多吃幾天,反之如果母貓奶水不足,那麼小貓就要提前斷奶了。在斷奶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貓咪還十分幼小,身體發育不完全,腸胃也非常的敏感脆弱。

在斷奶之前,一定要先為幼貓挑選適合的食物來代替哺乳。

如果貓咪奶水不足,就要提前給小貓斷奶。而且可以按照循序漸進的方式來給小貓斷奶,簡單一點說就是哺乳與其它食物搭配,慢慢地的減少哺乳量增加為食量,在一段時間內完成給小貓的斷奶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