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母乳奶水不足怎麼辦?如何解決?

母狗狗在順利分娩之後出現奶水不足的情況也是經常有的。母狗狗奶水不足就不能很好的哺乳幼崽,那幼崽們的身體健康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保證。那麼,如果母狗狗母乳奶水不足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母狗狗如果出現奶水不足的情況,首要的任務是通過各種方法來改善這種情況。

導致狗狗母乳奶水不足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可能是遺傳,更有可能是哺乳期間營養跟不。如果是遺傳,那麼解決起來當然是更麻煩一些,可能也麼有方法解決。然而如果是營養不良造成的,通過科學的飲食管理也可以慢慢緩解母狗奶水不足的情況。

在平時,可以給狗狗多準備一些有催奶效果的食物。如雞湯,豬蹄花生(或黃豆)湯,羊排骨湯和鯽魚湯等等,幫助母狗狗補充營養,幫助催奶。當然,這些食物的做法都應該按照狗狗飲食的要求來製作哦。

如果母狗奶水不足的情況一直得不到解決,那麼家長也要另想方法了。

在必要的時候要提前進行人工餵養。當母狗的奶水不能很好的滿足幼犬的需求時,就要提前準備一些適合幼犬吃的狗奶粉來代替。注意,不要用人喝的牛奶來餵養幼犬,因為狗狗的身體情況並不適合喝牛奶,而且容易出現乳糖不耐症。餵養幼犬最好是選擇幼犬最合適的狗狗食物,如此才是最科學、最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