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生了小貓奶水不足怎么辦?

一般來說,母貓生產完小貓都是能正常喂奶的,但是可能會有一些情況。比如母貓一胎生了很多只,導致母乳供給不足,或者是母貓的營養不足,導致沒有奶水喂給小貓。還有疾病或者驚嚇的情況,導致母貓內分泌系統異常,也會有母乳不足的情況,如果出現了這些問題,我們要怎么處理呢?


母貓生了小貓奶水不足怎么辦?

1.首先可以先試試用激素治療催奶,可以連續的3-4天,每天1次給母貓肌肉注射催產素 3~4 個單位,幫助母貓制造奶水,當然這些行為都需要在專業的寵物醫生的指導下才能進行,不能自己貿然操作。

2.按照醫生的安排,進行中藥催乳。將王不留行 20 克,通草 l0克,豬蹄 l 對,這些東西放在一起鍋里煮爛,然后加紅糖 50 克,黃酒 25 毫升,燉好后給貓咪食用,每天1次,連續服用3-5天即可。


母貓生了小貓奶水不足怎么辦?

3.為了給母貓快一點下奶,家長可以把母貓的日常飲水換成給母貓喂牛乳、羊奶粉或雞蛋,加水或豆漿,糊成稀薄料飼喂,日常飲用水還是可以放在母貓旁邊的,讓母貓想喝的話自己喝。


母貓生了小貓奶水不足怎么辦?

最后如果當母貓的奶水確實又不足的時候,試了以上的這些辦法也都沒有解決,那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了,只是單純的靠母貓已經基本上不可能了,就需要找些別的捷徑,比如用幼貓專用的羊奶粉給小貓喂養,2個小時喂一次,這樣可能家長會比較辛苦一點,但是看到一窩小貓也是值得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