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生了小貓后奶水不足怎么辦?

春天的發情季,很多貓咪都帶上了貓寶寶,家里散養的貓咪想必肚子也都大起來了,像小編這種家里養了2只貓咪,一公一母,公的還沒來及絕育就把母貓的肚子搞大了,頭疼之后也要準備貓咪生產之后喂養的事情。


貓咪生了小貓后奶水不足怎么辦?

這次母貓生了5小幼崽,每只小貓看起來都是小小的一只特別萌。但是也發現了一個問題,母貓的奶水明顯不夠小貓吃的,許多小貓硬是吸不出奶水,急的叫喚。此刻小貓咪比較小,還沒有健全的消化能力,所以沒辦法同母貓一樣去吃貓糧,時間久了就會導致小貓饑餓生病直至死亡,那這種情況下怎么辦呢?


貓咪生了小貓后奶水不足怎么辦?

1. 這時候就需要趕緊就近到寵物店買一桶寵物羊奶粉,必須是羊奶粉!解決此時的燃眉之急,羊奶可以很好的代替貓咪的母乳,讓小貓順利度過幼年時期。

2. 羊奶粉喂養小貓需要耗費一定的精力和時間,所以盡量幫助母貓補充奶水。我們可以給貓咪做一些魚湯,直接把魚清洗干凈放在鍋里煮即可,不需要放鹽等額外的調料,煮成奶白色的魚湯,直接白煮出來貓咪就非常愛喝。

3. 如果這種方法也沒有用,

可以直接把貓咪帶到寵物醫院,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催奶,母貓奶水不足的情況下,一定不能斷了羊奶粉,直至母乳增多。


貓咪生了小貓后奶水不足怎么辦?

母貓生產也是一件非常耗費體力的事情,生產完之后大家一定要好好護理貓咪,如果真的遇到奶水不足的問題也不要慌張,

這種問題也比較常見,最好是能提前備好羊奶粉,提前網購還是要比寵物店臨時購買要便宜一些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