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帶貓咪坐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現如今很多的貓咪家長都喜歡攜帶愛貓外出旅行,因此寵物貓也多了很多坐車的機會。然而貓咪坐車並沒有人那麼容易,不管是自駕、火車、飛機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

目前貓咪要做火車、飛機都需要辦妥一些手續。(攜帶寵物坐火車,寵物將被放置在行李車箱。)

首先,您需要攜帶寵物到居住地所在區縣的動物檢疫站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在寵物到達目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

然後,在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以後,需要帶著寵物拿著證明到相關獸醫檢疫站蓋章。

第三,在出行前需要為愛貓購買一個籠子,同時也可以方便你提攜。在坐火車、飛機之前去火車站、飛機場辦理托運手續。值得注意的,要保證貓咪順利的坐火車和飛機,都要為它準備足夠的水,而且提前四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食物,防止在乘坐火車、飛機過程中發生嘔吐。

在自駕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首先,帶出戶外的貓咪一定要是免疫過的。在外出自己之前最好少喂一頓食物,這樣可以避免行車過程中發生嘔吐。

其次,需要為貓咪準備一個通風的行李箱,行車時將貓咪放在裡面,千萬不要將貓咪直接放在車的後備箱中。

最後,在開車的時候應該保持平穩,儘量避免急刹車,防止貓咪暈車。同時,準備一些必要的暈車藥、外用藥物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駕行程比較長,那麼每每行車2-3小時,最好行車讓貓咪透透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