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乘電瓶車要注意哪些問題

狗狗乘自行車和電瓶車這種現象相信不少人都見到過,每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景,多半是誇獎這樣的狗狗好聰明,好聽話。

只是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也是飼主經過多次訓練換來的,如果貿然讓狗狗乘坐自行車或電瓶車很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

一、乘坐何種工具也要根據狗狗的體型體重而定

對於體型小距離近的情況,可以考慮狗狗坐自行車出行的方式,體重在10斤以下的小型犬比較適合自行車出行的方式。因為它們可以放在車筐裡帶著騎車走,膽大的狗狗通常喜歡前爪扶著車筐的邊站在筐裡,大概是想站高點好欣賞景色。騎車人只要注意速度不要太快,還要躲閃路上坑坑窪窪的地方別因為顛簸讓狗狗掉出車筐就可以了。

二、帶狗狗坐電瓶車出行的注意事項:

1.有些狗狗會在車筐內感到不安:膽小的狗狗有的時候坐在車筐裡會覺得不踏實,

它們不會像一些狗狗會用爪子扶著什麼比較穩當的東西讓自己保持平穩,不安的狗狗會在車筐裡總是變換姿勢,在騎車的過程中會容易影響騎車的人。再加上路上會出現很多意料之外的狀況,汽車的鳴笛聲,行人的嘈雜聲都會影響到它們的情緒。容易不安的狗在一個容易讓狗不安的環境,情況就會變得很複雜,也增加了騎車人的不安全因素,所以我們在打算用電瓶車帶狗狗出行之前就應當做一些測試,看看狗狗會不會在車筐裡亂動,是否有跳出車筐的衝動。如果有的話,那麼還是不要嘗試用這種方式帶狗狗出行了。

2.防止狗狗跳下車

即便是已經訓練好狗狗坐電瓶車了還是建議為狗狗佩戴好牽引繩,

留出合適的長度並固定在車把上,也就是讓狗狗跳不出來又能在原本的位置上不太拘束。如果是小狗坐在車筐內,那麼跳出去最多會扯到脖子,要是沒栓狗繩摔地上又有車經過躲閃不了那麼可能就一命嗚呼了,而且責任也在我們自己,基本上得不到賠償。對於大狗我們通常會讓它們待在電瓶車那一段空出的地方,相對來說大狗乘電瓶車反而安全一些,因為我們可以用雙腿固定住狗狗,防止它們跳下車。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視頻,有些狗狗可以自己上車,並且會自己將它們的前肢搭在飼主的肩上。不過這樣的方式並不是大眾的搭載方式,如果沒有長時間的訓練,是不建議用這樣的方式乘載狗狗的。

先不說這樣的方式沒有任何的預防措施,而且我們也很難保證自己的狗狗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擾,一旦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對於狗狗的安全絕對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採用普通的方式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