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搬家怎麼讓貓咪適應環境?有什麼方法?

搬到一個新家,總會讓貓咪感覺到不適應,因為陌生的環境,貓咪也會變得更緊張更恐懼害怕。在搬家之後,作為家長應該想想辦法,更好的幫助貓咪讓它更快的適應新環境,融入到新的生活裡面。

首先,當然是要為貓咪搭建一個溫暖、溫馨的生活環境。新的環境會讓貓咪緊張恐懼,然而舊的(熟悉)的傢俱會讓貓咪產生熟悉的感覺。所以,在搬家的時候可以將貓咪平時最喜歡的玩具、貓窩等帶到新家。當貓咪接觸到這些熟悉的東西時,會有效的緩解它的緊張和不適應哦。

其次,在剛到一個新家的時候,不要太強迫貓咪去接觸那些新鮮的事物。應該給貓咪一些時間,讓它可以慢慢的認識,一點一點的去認識這些陌生的事物和環境。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主人也需要給貓咪足夠的安慰和幫助。平時可以抱著貓咪撫摸它的身體,帶著它去認識這個新家哦。

PS:在搬家後要幫助貓咪適應新的環境並不太困難。只要主人肯花一些時間和精力,為貓咪搭建一個溫馨的生活環境,在你的幫助下貓咪就可以很快的熟悉新家,融入到新的生活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